螺旋藻的吃法 这样吃螺旋藻味道很不错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螺旋藻可以做什么美味佳肴呢?如果想了解的朋友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这些做法都是非常简单但是美味的哦。

螺旋藻多榖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354公克,全麦面粉62公克,螺璇藻粉8公克,速溶酵母5公克,小麦蛋白质21公克,麦芽精4公克,盐10公克,改良剂1公克,水291公克,橄榄油33公克。

做法

1.取适量水倒入容器中,依序加入麦芽精、改良剂搅拌均匀。

2.把所有的材料放入缸中搅拌,除了橄榄油,以慢速搅拌至无干粉状态,转中速搅拌至成为面糰。

3.将橄榄油加入作法2中续以中速搅拌至面糰拉开呈透光薄膜状的扩展阶段。

4.将作法3面糰滚圆,以温度计测量面糰中心温度需为26∼27℃,放入钢盆中移入发酵箱,以温度28℃、相对溼度78%进行基础发酵约60分钟。

5.待作法4发酵完成,取出以手将内部气泡拍出,再次滚圆续放入发酵箱中延续发酵约30分钟。

6.将作法5面糰分割成每个约50公克的小面糰,分别滚圆后封上保鲜膜静置松弛约10∼15分钟。

7.将松弛好的作法6以擀面棍擀开,再捲起滚圆,放入烤盘中移入发酵箱,以温度38℃、相对溼度85%进行*后发酵约40∼45分钟至体积膨胀为一倍大。

8.将作法7移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上*200℃、下*190℃烘烤约15分钟即可。

螺旋藻鸡面

材料

鸡脯肉200克,螺旋藻粉80克,红椒100克,四味碟、花生油、蛋清、盐、鸡汁、生粉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脯肉搅打成蓉,加入螺旋藻粉、花生油、蛋清、盐、鸡汁、生粉,顺同一方向抽打至上劲。

2、红椒洗净,切成丝。

3、鸡蓉铺生粉,擀制成片,切成面条状,煮熟,捞出沥水,装盘,跟四味碟上桌即成。

凉拌螺旋藻

材料

螺旋藻,生抽,芝麻,蒜,葱,醋,香油。

做法

1.将螺旋藻用温水泡发。

2.将发好的海藻用水灼熟,然后过凉开水。

3.将蒜、葱切好,加上生抽、醋、香油做个汁,与海藻搅拌均匀。

4.可以了,味道还不错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