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腹消肿食谱 让你减肥不再饥饿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减肥是时下的一个大众话题,任何季节、任何时间、任何人群都有自己的减肥目标,可能是减轻体重,可能是为了去局部脂肪,也可能是为了某一件漂亮衣服,更多的是为了我们的健康。那么到底如何减肥了?是运动还是节食?这可能都会困扰着我们。

运动的好处是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难以坚持,节食又总是饿肚子,更容易出现暴饮暴食和患消化道疾病。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有饱腹和消肿作用的食谱,让你在吃饱的情况下进行瘦身。

一、可以饱腹消肿的汤类

想要饱腹减肥,那么**在于吃饱的同时还能瘦。所以就要求摄入的食物能量低,却能够持续饱腹。

1.杂菌汤

**步需要的食材,平菇、鲜菇、金针菇、杏鲍菇、黑木耳、豆腐、青蒜、生姜葱等调味品。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各种菌类或清洗、或浸泡、或切片。豆腐切块,生姜从切末。

第三步烹调食材,热锅放少油,放入生姜葱爆香,加清水(有高汤更好),放入豆腐。烧开之后放入洗净切好的菌类,再次烧开,放入青蒜、盐、胡椒粉、鸡精调味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

*先,菌类中的膳食纤维具有饱腹和通便作用。菌类中含有可溶和不可溶两种膳食纤维,如金针菇和杏鲍菇中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木耳中可溶的胶质等。膳食纤维可以消化缓慢,持久饱腹。而且,膳食纤维可以增加粪便的含水量、体积,促进排便,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其次,菌类能量低,但营养物质多。菌类食物的特点是无胆固醇、低脂肪能和没有淀粉,而富含膳食纤维、氨基酸、高蛋白、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菌类的营养特点造成了它的低能量,这样不会造成肥胖。但是它富含的营养物质却能够抗癌、增强免疫力和排毒。

2.薏米汤

**步需要的食材,薏米(提前浸泡)、红枣、银耳(提前泡发)、莲子、冰糖等。

第二步烹调食材,将薏米、银耳、莲子一同放入锅中大*烧开,小*煲熟。然后放入红枣和冰糖,待到再次烧开之后即可食用。

注意和功效

注意点一,这里的薏米和银耳都要提前浸泡,而且银耳不要购买纯白色,避免被漂白过。

注意点二,这里的莲子不需要浸泡,直接冷水煮更容易烂。如果不怕苦,可以不去除莲子心。

功效一,这款薏米汤,可以减肥消肿减肥。在中医看来薏米具有利水消肿和健脾的作用,对于因为脾湿导致的水肿肥胖有很多的作用。而同时薏米和银耳中各含有不溶性膳食纤维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起到饱腹作用。

功效二,这款薏米汤冬季食用,可美容润肤。银耳中含有大量胶质,可美肤,而且还养肺。红枣可补气血,红润脸色。莲子能安神、补肾。一同食用热量低,美容养生效果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