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吃什么 带您了解泥鳅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鳅苗体长达到1cm时,已可摄食水中昆虫、昆虫幼体和有机物碎屑等食物,可用煮熟的糠、麸、玉米粉、麦粉等植物性饲料,拌和剁碎的鱼、虾、螺蚌肉等动物性饲料投喂,每日3~4次。同时,在饲料中逐步增加配合饲料的比重,使之逐渐适应人工配合饲料。饲料应投放在离池底5cm左右的食台上,切忌撒投。

初期日投饲量为鳅苗总体重的2%~5%,后期8%~10%。泥鳅喜肥水,应及时追施肥料,可施鸡、鸭粪等有机肥,用编织袋装入浸于水中,每次用量约0.5kg/;还可追施化肥,水温较低时可施硝酸铵2g/,水温较高时可施尿素2.5g/。平时应做好水质管理,及时加注新水,调节水质。当饲养1个多月,鳅苗体长达3~4cm,开始有钻泥习性时即可转入成鳅养殖。

泥鳅炖豆腐

1.泥鳅宰杀去内脏。

2.豆腐切块用淡盐水浸泡备用。

3.炒锅倒油爆香葱姜蒜和辣椒。

4.倒入泥鳅翻炒。

5.淋入白酒炒香。

6.加入适量的清水和老抽。

7.在加少许白糖。

8.大*煮开后撇去浮沫中小*煮上10分钟。

9.然后加入豆腐开大*炖烧5分钟。

10.加入盐调味。

11.淋入水淀粉勾薄芡。

12.煮开汤汁浓稠关*。

标签: 泥鳅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