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速递易收取1元超时费合不合理?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不少小区引进速递易等快递自助储物柜,方便了市民生活。很多人没意识到,如果快递员将包裹放进储物柜之前未征得取件人同意,导致存放超时收取1元公共资源占用费,合不合理?

速递易收费

在速递易官网和吴先生所在小区储物柜上看到说明:提供24小时免费(成都、重庆两地为48小时)存放时间,超过存放时间每24小时(不到24小时以24小时计算)收取公共资源占用费1元。

那么,快递私自放在速递易造成的收费,用户是否要承担?

如果快递员未经同意将包裹放在储物柜,收件人只能向快递公司投诉。如果收件人因出差在外、家里有急事等原因无法及时取件,可与速递易客服人员联系,酌情退还保管费用。

律师则表示:快递员没有事先征求收件人意见,则储物柜有关收取超时保管费条款属于单方面约定,侵犯物主作为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收件人有权**支付保管费,或向购物平台进行物流投诉,或向快递员所属快递公司投诉。

为方便工作繁忙或者经常出差的人士,快递储物柜公司应该合理放宽保管时限规定。发送短信给物主时,应增加是否同意内容,避免不必要纠纷。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