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苓膏的功效与作用 它的养生功效好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龟苓膏有很好的滋养身体的效果,是因为它里面含有龟板、茯苓还有金银花等营养很高的材料,龟苓膏怎么做一定有人不知道,其实步骤很简单。朋友们想知道龟苓膏的做法及龟苓膏的功效与作用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吃龟苓膏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脾胃不好的人要慎用,因为其性偏寒。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它都有哪些作用和做法。

龟苓膏的功效作用

龟苓膏味甘,性偏寒,具有清热去湿, 旺血生肌,止瘙痒,去暗疮,润肠通便,滋阴补肾,养颜提神等功效。

龟板,又叫龟甲,是乌龟的甲壳,性味甘、寒,有滋阴潜阳、补肾健骨、养血补心和止血的功效。

可用于*疗头痛眩晕、盗汗遗精、手足震颤、腰膝酸软、惊悸、失眠健忘、妇女崩漏及月经过多等。

如果把龟板熬成固体胶块,叫做龟板胶,其滋补力比龟板更强。

由于龟板和龟板胶含有动物胶原、脂肪、角蛋白、18种氨基酸,以及钙、磷、锌等多种微量元素。

因此,它们能够提高白细胞数量、增强免疫力,有补血、镇静、提高冠脉流量和提高耐缺氧能力等作用。

土茯苓,性味甘、淡、平,有解毒、除湿、利关节的功效。

从西医角度来讲,它还含有落新妇、异黄杞、胡萝蔔、多糖、淀粉等,所以能够起到利尿、镇痛、抑菌、解汞毒等作用。

对于龟苓膏来说,仅仅靠龟板和土茯苓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在这两个原料的基础上,还要将金银花和蒲公英以及菊花等材料添加进。

它们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和解暑利湿的作用,如此一来对于滋阴解毒和解暑能够起到更好的作用。

总括来说,龟苓膏滋阴润燥,降*除烦,清利湿热,凉血解毒。

用于正虚邪实、阴虚热甚所致的虚烦、便秘、热淋、白浊、疖肿、赤白带下、皮肤搔痒、疖疮红肿等症。

现代常用龟苓膏医*多种口腔溃疡、习惯性便秘、急慢性泌尿系感染、女性生殖系统炎症、某些神经功能障碍等症。

龟苓膏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凉白开水50g,龟苓膏粉100g,椰奶2大勺,开水250g,蜂蜜1大勺。

做法

1.将龟苓膏粉倒入碗中。

2.加少许凉开水,将龟苓膏粉充分调匀。

3.烧一壶开水,倒入碗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迅速调匀。

4.然后将大碗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使其凝固。

5.取出凝固后的龟苓膏,切成小块,加入少许蜂蜜。

6.加入两大勺椰奶,调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龟苓膏粉50g,开水1L,凉白开50ml。

做法

1、把龟苓膏粉倒进碗里,加入50ml凉开水搅拌至融化均匀成糊状(一定要搅拌均匀,不然容易结块)。

2、用滤网把龟苓膏糊过滤一遍,倒掉结块,这样做出来的龟苓膏口感比较爽滑。

3、把1L烧开的水倒进大碗。

4、过滤好的龟苓膏糊慢慢倒进开水里,边倒边搅拌使之融化均匀。

5、把龟苓膏倒进小碗或者各种形状的模具里,使之冷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