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饭的正宗做法 值得一尝的新疆美食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辅料

胡萝卜150 克,洋葱100克,西红柿150克。

调料

食盐胡椒粉,鸡精孜然,食用油。

步骤

1.将羊肉、西红柿切块,胡萝卜、洋葱切丝后放置待用,将大米放在水里浸泡30分钟。

2.放油,煸炒羊排。直到把羊肉里面的水全部都煸干,变成金黄色即可,加盐和孜然。

3.依次放入洋葱、胡萝卜和西红柿,加盐、孜然调味,直到将胡萝卜条吵软,加入清水没过食物1厘米左右。

4.将控干水分的大米平均覆盖在羊肉和菜上面,大*烧开,用筷子在大米中插出缝隙,转入中小*加盖焖饭。

5.15分钟后汤汁收干,将葡萄干平均铺在米饭上,加盖再焖5分钟。

6.将米饭,菜、葡萄干充分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方法二

材料

羊排、胡萝卜、洋葱、大米、山楂、葡萄干、花椒、孜然粉、食用油。

步骤

1、大米用水泡半个小时,羊肉切小块,胡萝卜切丁或丝,洋葱切丁。

2、锅里放油,放入洋葱炒出香味,再放入羊肉翻炒。放盐,孜然,鸡精,胡萝卜一起翻炒。

3、倒水没过羊肉煮大约十分钟。

4、把所有炒好的菜,肉,汤和葡萄干,全部倒入电饭锅,把泡好的米饭均匀撒在上面一层,1:2比例为好,开始焖20分钟。

5、打开后,菜,肉,米饭拌匀即可食用。

方法三

食材

羊排、胡萝卜、洋葱、大米、山楂、花椒、孜然粉、油。

步骤

1、羊排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2、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

3、锅中放清水,烧开,放入羊排,烧开后撇去浮沫,再煮2分钟,捞出手抓饭控干水分。

4、胡萝卜和洋葱切丁。

5、锅中倒入油。

6、油7成热的时候放入一半的洋葱爆香。

7、放入羊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