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菜好 吃这些菜可以降火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上*往往是让人很烦躁的,身上总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长痘,口腔溃疡什么的。其实越是上*,我们就越是应该调节自己的心情,还要多吃些清淡的菜肴,不能再吃口味重的菜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上*吃什么菜好。

葱油爽脆南瓜

原料:小南瓜1个(约400克)、香葱50克、白醋、食盐。

做法

1. 香葱洗净,切寸段,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薄片,放清水中浸泡一下。

2. 锅中放适量油,凉油将葱段放进去煸炒,慢慢煸炒出葱香味,南瓜片倒入锅内。

3. 再倒入适量白醋,急*快炒1分钟,放入适量盐进行调味,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蒜茸丝瓜鲜虾盅

原料:丝瓜1根、基围虾7个、红剁椒1匙、蒜4瓣、李锦记蒸鱼豉油1匙、糖1/2小匙、油1匙。

做法

1. 丝瓜切成小段,用小刀挖掉一部分瓤,做成丝瓜盅。

2. 将基围虾剪去头挑去沙线,剥去虾身上的壳并保留尾部末端那一小节,再将背部剪开一个洞,将虾尾塞入洞中露出尾部做成虾球。

3. 将做好的虾球塞在挖好的丝瓜盅里。

4. 剁椒里加入捣好的蒜泥和1匙蒸鱼豉油,再加小半匙糖,*后倒入一点油拌匀。

5. 蒸锅里水沸腾后,将丝瓜虾盅和调味料一同上锅蒸,大*3--5分钟关*,再焖1分钟出锅,*后将蒸好的调料淋在丝瓜虾盅上即可。

蒜蓉扁豆丝

原料:扁豆、胡萝卜、蒜、香葱、香油、盐。

做法

1. 扁豆去掉头尾和筋,洗净后切成丝,胡萝卜切丝,大蒜剁成末。

2. 锅里烧水,烧开后,加少许盐和食用油,然后分别把扁豆丝与胡萝卜丝焯水,捞出后放入冰水中浸泡过凉,以保持口感爽脆。

标签: 上火吃什么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