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肠的家常做法 猪血还有这种吃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血肠是东北很有名的菜肴,它的主要材料就是生猪血,如果觉得单一的只吃猪血会很没有味道,则可以在其中再加一些调料,也有人回放糯米,都是很有特色的。朋友们想知道血肠怎么做好吃及血肠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血肠的家常做法。

直接用猪血做可能有些人会接受不了它的腥味,其实只要在猪血里加一些其他的食材或是调味料就会很美味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

适量的食盐、猪大肠、糯米、新鲜猪血、草果面、茴香面(其他有些地方还加入煮过的花豆)等。

做法

1.将猪血放在一大大盆中静置,不要让它很快的凝固。

2.将以上材料放入煮开的肉汤中,搅拌均匀,然后放在室温下晾凉。

3.然后过滤,再放入静置的猪血中搅拌均匀。

4.然后就可以将其灌入肠衣中,要将口扎紧了。

5.然后就可以放在水中煮,煮熟即可。

做法二

材料

血肠2斤,肝连肉1斤,韭菜,酸菜,姜片,油葱酥少许,蒜头酥少许,胡椒粉。

做法

1.备锅水滚下肝连肉转小*,煮到肉熟后将其捞起备用。

2.高汤下油葱酥,蒜头酥后,下整条血肠和姜片和部分酸菜,韭菜转小*同煮到熟透入味即可。

3.先取血肠,和肝连肉剪成小段装碗,依序再加入生韭菜段,生酸菜丁,再淋上热汤后撒胡椒粉即可。

小诀窍

酸菜本就有咸味,加盐与否自行决定,另可沾食辣椒酱。

血肠在厦门松柏公园对面的同安血肠买的.哈..很方便!而且据内行人说,血肠会比一般的猪血块新鲜,因为要用新鲜的血,才能灌入大肠内。

做法三

主料

酸菜300g、血肠200g、五花肉150g。

副料

盐15g、葱约10g、姜约10g、鸡精适量约4g。

制作步骤

1、*好用棒骨熬点高汤,没有的话用白开水也行。

2、运用锯刀法将猪肉切成薄如纸的大薄片,越薄越好。也可以先把猪肉放在冷冻室冰到微冻,这时取出再切就好切了。

3、将酸菜帮掰开,洗净,去掉边缘菜叶,顺着菜帮片两刀(厚帮片两刀,薄帮片一刀),然后顶刀切成细丝,越细越好,洗净,捏干水分。

4、先往高汤(或者开水)里放入葱丝、姜片、盐和酸菜,再往酸菜上放上五花肉片,大*煮开。

如果是自己家渍的酸菜,开*后小炖15分钟。如果是外面买的就多炖一下。

出锅前放入鸡精即可,下次有现成的大骨高汤做起来就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