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滚鱼片的做法 用它做粥营养丰富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熬粥*先要做的就是泡米,泡一个小时差不多,加入一点油搅拌,*基本的白粥米、水比例为1:5。

滑溜顺口的米、水比例为1:10 。我这次用的是1:10的比例。把混合好油的米放入锅里,慢慢倒入开水,烧开后改小*,盖子掀开一个口子,慢慢熬上40-50分钟。

2.粥熬上后就可以开始准备鱼片。把鱼片(我买的鱼已经是鱼片了只需改刀成薄片)用料酒,姜丝,盐,少量油混合好后腌上,(喜欢的还可以加些胡椒粉)20-30分钟。

3.等粥熬好后,开大*,把腌好的鱼片连姜丝一起倒入粥里快速搅拌一下,加入些盐,喜欢的还可以加鸡粉调味,等鱼片变色熟了就可以关*。

4.装入碗里加入葱花一拌鲜美嫩滑的生滚鱼片粥来了。

生滚青鱼片粥

材料

粳米100克,青鱼200克,大葱5克,姜3克,盐4克,味精2克,植物油5克,香油2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