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嘴豆的吃法 多吃鹰嘴豆帮助女性美容养颜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鹰嘴豆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能够起到润肺、消炎、强骨、养颜、消毒、健胃诸方面,特别对糖尿病、心血管病、肾虚、补血、补钙、等方面****,对于儿童智力发育、骨骼生长及中老年强骨健身具有很大作用,因其所含钙、镁、铁、锌的微量元素很高,对降低血脂、胆固醇、加强中老年人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和心脑血管的保护有很大作用。功效那么多的鹰嘴豆我们要如何制作它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鹰嘴豆炒鸡丁

材料

鹰嘴豆一罐,鸡腿一只,蚝油一勺,芡粉少许,料酒半勺,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

1.鸡腿切丁,加芡粉,少许料酒,盐搅拌均匀腌20分钟。

2.在锅中让入油,等油热之后放入腌好的鸡丁煸炒变色加鹰嘴豆,蚝油,盐糖,大*炒1分钟即可出锅。

五香鹰嘴豆

材料

鹰嘴豆100g,姜1块,香叶4片,花椒1小把,八角2个,干辣椒1个,盐适量。

做法

1.鹰嘴豆用清水浸泡过夜,至颗颗饱满、膨胀。

2.将配料洗净,放入茶包袋封好。

3.把鹰嘴豆放入锅中,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装好配料的茶包袋,盖上锅盖,大*煮开,转小*煮15分钟。

4.关*后调入盐,搅拌均匀,盖上锅盖,焖2小时左右即可。

鹰嘴豆杂粮粥

材料

鹰嘴豆适量 高粱米30克 大黄米20克 东北珍珠米50克。

做法

1、把鹰嘴豆用冷水浸泡,直至泡软。

2、把高粱米和东北珍珠米及鹰嘴豆放入电压力锅煲,稀饭那一档。如果是压力锅上汽以后7-10分钟就可以。

3、压力煲**冒气,可以盛出食用小诀窍用东北的珍珠大米,软糯有粘性,颗粒饱满。加入其它杂粮营养更全面。

鹰嘴豆烩杂菜

材料

橄榄油3汤匙,大洋葱2个,大蒜2瓣,红色、绿色或黄色甜椒2个,绿皮胡瓜(翠玉瓜)4根,切碎的罐装西红柿400克,罐装鹰嘴豆400克,干牛至1茶匙,干罗勒1茶匙,干百里1茶匙,新磨的黑胡椒粉适量,剁碎的新鲜欧芹2汤匙。

做法

1.把2汤匙橄榄油注入砂锅或厚炖锅,用中*加热后,加入洋葱和大蒜,煸炒约7分钟,至变软和呈金褐色。

2.入甜椒,拌炒约7分钟,至略呈金褐色,用漏勺将蔬菜移到碗中。

3.放入绿皮胡瓜,炒约7分钟,烧软后,舀到盛有洋葱和甜椒的碗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