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焖牛腩的做法 清淡鲜美的牛腩这样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萝卜焖牛腩味道清淡,营养丰富,很实在在家滋补,下面**给大家几款非常简单又好吃的萝卜焖牛腩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萝卜焖牛腩一

材料

牛腩、白萝卜1个、生姜1块、蒜头5瓣、大葱1根、八角2颗、桂皮1小根、香叶3片、花椒少许、海天柱候酱2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料酒1大匙(白酒也可以)、白糖5小匙、花生油1大匙。

做法

1.将买回来的牛腩切块,锅内烧开水,倒入牛腩飞水捞起冲凉水洗净备用,生姜切片,蒜头去皮拍扁,大葱切段。

2.在锅中倒入油,等油热之后放入葱姜蒜爆炒出香味然后倒入牛腩,加海天柱候酱翻炒至牛腩均匀上色,再加入清水,加入的清水要没过牛腩2cm,加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烧开,再加盖转小*慢慢焖1个小时左右。

3.白萝卜去皮切2cm的厚片,倒入另一个锅中加清水,再加1小匙鸡精,用大*烧开后转中小*煮7-8分钟捞出。

4.当锅中的牛腩煮至用筷子能轻松插入即可加入萝卜。

5.加入萝卜后加盖小*焖10-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在闷牛腩的时候大家可以闷的时间稍微长一点,这样更加的好吃,当然这**看个人爱好,有的人就喜欢吃不烂的,要是喜欢吃烂点的就要焖的时间久点。

2.萝卜先用清水加鸡精煮过是为了去辛辣味,在加入萝卜的时候必须要牛腩焖至一定程度,这样煮出来的萝卜就会非常的鲜甜啦。

萝卜焖牛腩二

材料

牛腩200克、白萝卜100克、胡萝卜20克、蒜苗10克、生姜1小块、大料适量、桂皮适量、淀粉适量、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蚝油3小匙、酱油1小匙、高汤适量、料酒2小匙、胡椒粉少许、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牛腩洗净切块,白萝卜、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块,生姜洗净切片,蒜苗洗净切段。

2.把牛腩放在沸水中,用中*煮约5分钟,去净血水,用清水冲洗干净。

3.往锅内放油,烧热,放入姜、料酒、大料、桂皮,加入高汤、水,用大*烧开,调入盐、味精、蚝油、酱油、胡椒粉,改用小*焖至牛腩快熟透时,再加入红、白萝卜块焖5 分钟,加入蒜苗,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注意

营养丰富,清淡鲜美。用萝卜焖牛腩,既可以去除牛腩的膻味,又可以使萝卜更鲜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