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蚌的做法前期处理 鲜美又营养的河蚌怎么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河蚌的前期处理

作为肉质鲜甜的河蚌,该怎么杀呢?这可苦恼了无数妈妈们,其实没你们想象中那么难的,只要掌握技巧就好了。*先河蚌用清水漂洗尽净,用菜刀沿缝处将其一个个切开,五脏六腑顿现眼前。洁白的蚌肉丰盈厚实,鲜嫩晶亮,一股浓郁的腥气扑鼻而来。然后一块一块地剔尽,再次漂进水中,用指头刮去腐质,复又清洗后便可烧菜了。

处理河蚌的小技巧

1、 先用左手握紧河蚌,是蚌口朝上;

2、 再用右手持小刀由河蚌的出水口处,紧贴一侧的肉壳壁刺入体内,刺进深度约为1/3;

3、 用力刮断河蚌的吸壳肌,然后抽出小刀;

4、 再用同样方法刮断另一端的吸壳肌,打开蚌壳,蚌肉即可完整无损的取出来。

对于河蚌怎么处理,不知道妈妈们掌握了吗?一般事情都是有技巧和窍门的,所以不要觉得难就不做了,要学会找到方法,这样子问题才能***速解决。

河蚌怎么吃

河蚌怎么吃比较好吃呢?相信很多爱吃河蚌的网友们都想了解。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款河蚌美食的做法,让你吃上鲜甜美味的海鲜佳肴。

爆炒河蚌

材料:蚌肉,干红辣椒数20g,姜,青蒜杆子,紫苏叶,料酒,盐,淀粉水,酱油,蚝油。

做法

1、改刀将蚌肉斜切成大片,加入拍碎的姜、少许盐、料酒腌制10分钟;

2、青蒜杆子切成颗粒,将淀粉水和蚝油调成芡汁;

3、坐锅烧油小*下干红椒炸出香味盛出,余油下蚌肉快速爆炒,倒入青蒜和炸好的干红椒翻炒,喷少许酱油上色,淋入芡汁充分拌匀撒紫苏叶即可。

标签: 河蚌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