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 带你认识它的神奇之处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裙带菜功效

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 脂肪 代谢、降血脂、降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心肌活力、清*安眠、排毒祛斑,是抗细胞癌变的天然食品,对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也有一定作用。

裙带菜,又称“海藻**”,“美容菜”“长寿菜”“防癌菜”“**菜”,是一种碱性食品。含有多量的碘和钙,其蛋白质和铁的含量比海带还要多。

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索B2、维生素C,叶酸,镁,钠和多种氨基酸及褐藻胶酸、食物纤维等。有减肥、美容、排毒、防癌的神奇作用,还能够降低血压和增强血管组织的作用。

尤其适宜肥胖之人、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者、甲状腺肿大者、**秘结之人、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怀孕妇女以及哺乳期食用。

主要价值

裙带菜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及药用价值,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褐藻酸、甘露醇、褐藻糖胶、高不饱和脂肪酸、岩藻黄素、有机碘、甾醇类化合物、膳食纤维等多种具有*特生理功能的活性成分。

具有降血脂, 降血压, 免疫调节, 抗突变, 抗肿瘤等多种生理活性。有多种药理作用, 在抗病毒、抗肿瘤、降血压、减肥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疗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功效。

营养成分

裙带菜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据初步分析每百克干品中含粗蛋白11.6g,精脂肪含量0.32g,糖类37.81g,灰分18.93g,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粗蛋白质含量高于海带,其味道也超过海带。裙带菜不仅是一种食用的经济褐藻,而且可作综合利用提取褐藻酸的原料。

同时被称为聪明菜、美容菜、健康菜、绿色海参的裙带菜,是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天然宝库,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碘、锌、硒、叶酸和维生素A、B、C等矿物质。

裙带菜含钙量是“补钙**”牛奶的10倍,含锌量是“补锌能手”牛肉的3倍。

500克裙带菜含铁量等于21斤菠菜,含维生素C量等于1.5斤胡萝卜,含蛋白质量等于1.5个海参。其含碘量也比海带多,加上富含氨基酸、粗纤维等微量元素,对儿童的骨骼、智力发育极为有益。

裙带菜还具有营养高、热量低的特点,容易达到减肥、清理肠道、保护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是许多女性喜爱的菜肴。日本是世界公认的长寿国,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裙带菜每天必上餐桌。

裙带菜已成为日本、韩国儿童和学生营养配餐的必备菜肴。

日本裙带菜栽培的历史悠久,也是一个消费大国,在裙带菜的营养和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研究方面居于****水平。

西泽一俊先生是日本**的藻类生物化学**,多年来一直从事海藻的营养、药理及与人类健康关系的研究,他的著作《海藻**——裙带菜》一书通过大量的调查结果和实验数据,阐述了裙带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特别在预防和*疗高血压、成人疾病等方面的特殊功效做了科学的论述,并列出了科学的裙带菜食用方法,是一本集裙带菜基本知识、营养价值、药效及其机理介绍为一体的好书。

日本人从公元前就开始食用海藻,这从出土的贝冢遗迹的发掘中得到充分的证实。另外,位于日本北九州市的裙带菜神社和北九州市对岸下关市的住吉神社仍然保留着在每年春节那天清晨,神社的主持步入海中举行裙带菜收获的仪式,并将收割的裙带菜在神前供奉后宣布裙带菜收获季节开始的传统。

标签: 裙带菜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