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家常做法 自制美味茶叶蛋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鸡蛋放入锅中,加入清水,锅盖开一条缝隙,水开后用中*煮5-6分钟。

2.将鸡蛋从锅中捞起来晾凉,轻轻的敲击鸡蛋壳,让鸡蛋的四周都出现裂缝就可以了。

3.再将鸡蛋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放入红茶包、桂皮、八角、香叶、盐、酱油。

4.用旺*烧开后改用中*,煮30-40分钟。

5.挑出茶包及香料,将鸡蛋浸在汤汁里3-4小时以后再吃口味更好。

传统茶叶蛋

材料

主材料

鸡蛋6颗,盐1大匙。

辅料

万用卤包1包,八角3粒,红茶茶包2包,乌龙茶叶10公克,酱油1/2杯,冰糖1大匙,盐1小匙。

做法

1.*先取一盆干净的水,用海绵布轻轻擦拭鸡蛋,将鸡蛋外壳上的脏东西清洗干净留着备用。

2.将万用卤包放入电锅的内锅中,再放入作法1的鸡蛋,加入盐及所有材料B(万用卤包除外)。

3.于作法2的内锅中注入刚好盖过所有鸡蛋的水量。

4.于电锅的外锅注入2杯水并按下开关。

5.煮沸过程每隔3∼5分钟需将材料及蛋翻动一下,并使用汤匙将蛋壳均匀敲裂。

6.待开关跳起时,茶叶蛋仍静置焖入上色入味。

茶叶蛋

菜谱简介

间接卤法,以浸泡的方式让蛋更入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