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蟹怎么做 教您做出营养美味的香辣蟹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1.螃蟹买回来先在淡盐水里面养半天,吐净泥沙,然后用筷子把螃蟹戳死;把螃蟹用牙刷刷洗干净,用流动的水冲洗。

2.每只螃蟹剁成4块;放在碗里,加少许盐、胡椒粉腌制5分钟。

3.葱、姜、蒜都剁细,蒜跟生姜可以要多一点,剁椒按照自己的嗜辣程度添加,然后把它们都装在一起;一大勺生抽加一大勺蚝油,一小勺陈醋调成一碗料汁,这碗我只用了2/3。

4.腌制好的螃蟹块撒上淀粉,把每一块都均匀沾上淀粉,一定要每个面都沾上;炒锅放油烧热,放入蟹块煎炸至变色。

5.蟹块变色以后盛出备用,锅里留底油;放入葱、姜、蒜、剁椒,小*炒香。

6.倒入蟹块,转中*翻炒;烹入调料汁,翻炒入味;出锅前撒适量青葱即可。

做法三

食材

花蟹600g、洋葱100g、青红尖椒4个、青蒜150g、芹菜100g、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生粉适量、香醋适量、老姜适量、鸡精适量、花椒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干辣椒适量。

步骤

1.准备好螃蟹3只。

2.将螃蟹去壳,洗净内脏。

3.一只螃蟹切为4块,蟹鳌用刀拍裂。

4.用适量的盐,生粉将螃蟹拌匀。

5.准备好辣椒、姜葱、青蒜、洋葱等配料。

6.将配料切好备用。

7.锅里加油烧至7成热,将螃蟹如果炸一下。

8.螃蟹炸至变红后盛起备用。

9.锅里留底油,下姜蒜和部分洋葱,干辣椒、花椒煸香。

10.加入郫县豆瓣酱,炒香。

11.将炸好的螃蟹重新入锅。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