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花甲的做法 这样炒着吃更美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花甲洗干净,把花甲用热水烫过,再用清水泡,去腥味,淋干水备用。

2、*先在干净的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油热了之后将姜、辣椒、蒜子倒入其中进行翻炒,再将淋干水的花甲倒入锅中进行翻炒,根据个人口味放入白酒、料酒、白糖、盐,在起锅的时候再放一点点耗油以及放少许的酱油进行调色,之后放入葱花就可以起锅啦。

姜葱炒花甲

材料

花甲500克,小葱五根,姜一块,蒜两瓣,红干椒三个,盐少许,料酒一匙,生抽一匙,蚝油一匙。

做法

1.花甲用清水冲洗两三遍,开*,中*,炒锅三成热时下花甲翻炒至开口,倒出后反复用水冲洗,洗净泥沙。

2.葱切寸段,姜切丝,蒜切片,干辣椒切段。

3.炒锅注油,三成热时放蒜片、干辣椒段和姜丝,炒出香味,入花甲,调入料酒、生抽、蚝油和盐,旺*快速炒匀,*后放入葱段炒匀,关*即可。

小诀窍

1.花甲在炒之前的去泥沙清理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反复清洗。

2.花甲一定要旺*快炒,炒得太久肉就不鲜嫩了。

金不换炒花甲

材料

花甲,葱,金不换辣酱,油,蒜头,双簧生抽,辣椒酱。

做法

1.蒜头拍扁去衣,剁成蓉;葱切成段;花甲洗净捞起沥干水。

2.爆香蒜蓉和辣椒,将花甲和金不换辣酱倒下锅翻炒。

3.*后放双簧生抽和葱段。

小诀窍

先把花甲用热水烫开口,过冷河后再炒,这样,一来可以把花甲内的沙洗掉,二来可以把死的挑出来,才不会影响整碟菜的效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