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清晨忌吃的食物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夏日来临,市场上的冷饮、水果丰富起来,人们在燥热的环境里睡了一晚,清晨可能无意间吃了损伤身体的食物。

1.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

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2.忌空腹吃香蕉:

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3.忌空腹吃菠萝:

菠萝里含有强酵素,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必须在吃完饭后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小提示:

清晨也不要空腹喝醋或吃蒜。空腹喝醋会导致胃酸过多而伤胃;而蒜素会对胃粘膜、肠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痉挛。

知道了清晨饮清晨宜吃食品早餐是大脑的“开关”,其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好选择没有精加工的粗杂粮并且掺有一些坚果、干果。这样的食品释放能量比较迟缓,可以延长能量的补充时间,如紫米面馒头、芝麻酱花卷、包子、馄饨、豆沙包、坚果面包、吐司、玉米粥等。

其次,维持人体充沛精力和灵敏反应力的蛋白质也不能少,因为含蛋白质的早餐能在数小时内持续地释放能量,使我们更“顶饿”。可以选择鸡蛋、酱牛肉、方*腿、通脊肉、辣鸡翅、素鸡豆制品等食物。

第三,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如凉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这不仅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以达到酸碱平衡。

食的禁忌,就该立刻行动起来,寻找一款适合自己的养胃方案,这里**几款,供大家选择……清晨宜吃食品早餐是大脑的“开关”,其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好选择没有精加工的粗杂粮并且掺有一些坚果、干果。这样的食品释放能量比较迟缓,可以延长能量的补充时间,如紫米面馒头、芝麻酱花卷、包子、馄饨、豆沙包、坚果面包、吐司、玉米粥等。

都市白领的3大清晨快餐1、健康早餐的原则想在争分夺秒的早晨从容不迫地吃好早餐,又吃得健康对味,同时还不占用过多宝贵的时间,是考验智力和毅力的一件头等事情。

选择早餐的原则其实很简单:早餐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东西,但不要吃太多,感觉不饿即可,要避免过饱影响一上午的工作效率。

早餐组合内容应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类和少量肉类基本饮料可选果汁。

1、中餐合口更实惠忙人指数:★★出门准备花费半小时,路上花45分钟,晚上睡觉前有1小时闲暇时间早餐要求:简单方便  口味香咸早餐计划1:豆浆250毫升+素包子一个+苹果早餐计划2:豆腐脑200毫升+  肉馅饼一个**点评:只需要提前**购买好放入冰箱过夜,第二天早上微波炉加热。如果遗忘了,可以在沿途卫生过关的食品小店或小摊上稍等5分钟左右,购买新鲜豆浆,边走边吃。

饮品以豆制品为主,主食以米面类的馅饼包子为主。这样热量释放缓慢,馅料可选一部分蔬菜纤维素和肉类。

上午加餐:仍缺乏维生素和蔬果。可考虑在上午十点钟加一个香蕉或者苹果,或者自带一根黄瓜或者西红柿。去一些咖啡店购买一个玉米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营养提醒:吃得太咸容易增加高血压的发病风险,还会产生身体的肿胀,还要注意外购食品的卫生条件。

2、西式快餐带着走忙人指数:★出门花费15分钟时间,路上花费50分钟,晚上睡觉前30分钟空闲早餐要求:营养方便  热量充足早餐计划1:咖啡250毫升+*腿煎蛋+2个猕猴桃早餐计划2:柳橙汁250毫升+全麦面包2片+烟熏*鸡肉片+花生酱或奶酪片**点评:热爱西式早餐的人,往往爱的是西式早餐的那种氛围,一般的西式早餐具有健康营养和轻松方便的特点。白领女性工作繁忙导致的精神紧张,也可以在享受早餐的过程中得到缓解。

饮品以果汁、咖啡为主,主食以全麦面包、蛋饼、松饼等为主。一般都会加入烟熏牛肉片或者*鸡肉片和奶酪片。这些在超市都找得到,一次购买3-5  天的量*适宜,放入冰箱冷藏,早上花2分钟时间,用初榨橄榄油热锅,煎蛋和*腿,或提前做好三明*第二天带着边走边吃。

上午加餐:早餐计划1可酌情在上午加半份碳水化合物,如1片全麦面包,2片全麦高纤饼干或1条谷物(麦)条(在超市进口食品货架有售,国产的可购雀巢)。计划2  可加一份水果杯,含西瓜、桃子和哈密瓜,或者一把坚果如大杏仁、核桃花生等,不但补充不饱和脂肪酸保护心脏,还可以垫补午餐前的饥饿。

营养提醒:西式早餐用的原材料是关键,所以尽量选择信任的国外品牌,烟熏肉类尽量勤买,注意保质期。找一款路上售卖的,同时又糅合营养与美味的早餐产品是救急绝招。好在Tracy  工作公司在市区,可以考虑西式早餐,注意要选用高品质原料。营养**建议大忙人Tracy  为了在上午**足够的精力,早餐组合内容应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类和少量肉类;基本饮料可选果汁,从家中带一罐利乐包装的橙汁,虽不如鲜榨果汁那么新鲜,但基本的维生素都可以**。

3、边洗漱边准备忙人指数:★★★出门花费6分钟时间,路上花费30分钟,晚上睡觉前20分钟空闲早餐要求:方便方便方便  **吃上早餐案例:对于忙人指数达到了★★★的那些大忙人们,基本上都是早上睁开眼就出门,从来不吃早餐,而且午餐都不一定按时吃,只在晚餐安排一次饕餮大餐。对他们来说,从容地享用每一个早餐似乎变成很遥远和**的事情。事实上你仍然有可能拯救你糟糕的早餐。

**点评:其实早餐时间并不占用你太多时间,简单加工早餐时间不会长于10 分钟就可以端出厨房,而且还可以一边处理早餐一边做洗漱工作。

牛奶加烤全麦面包片,只需要买一个烤面包机,烤3分钟,同时把牛奶从冰箱里拿出来微波炉热1分钟,3分钟之内就可以吃完。一共只花费6分钟。

热2分钟的牛奶,泡上速食燕麦片或混合谷物片,在6分钟之内吃完。

中式的食品,头**晚上就备好包子、软煎饼、什锦蛋炒饭之类食物,早上起来热一下,同时用微波炉热一碗豆浆,也就是5 分钟的时间。急救锦囊:实在忙得连3  分钟时间都没有,你还可以在厨房里准备些应急的食品,带着上路或在公司弥补没空吃早餐的营养缺憾,记住,不完美的加餐弥补也胜过不做任何补救措施。

洗净水果和黄瓜番茄等。盒装或袋装的牛奶、酸奶和豆奶,速食麦片芝麻糊豆粉奶粉之类, 一小袋剥好的坚果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