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不烂子的做法 山西特色美食口感酥软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不烂子口感非常棒,如果想学习制作不烂子,那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这些不烂子食谱吧,总有一种是你喜欢的。

做法一

材料

中等大小土豆2个450克,面粉300克。

做法

1.不烂子制作方法。

2.中等大小土豆两个洗净去皮,去皮的土豆用清水冲洗一下,泡在冷水中,用时沥干水分。

3.用擦子(山西人对擦菜器的一种叫法)将沥干水分的土豆擦成丝。

4.往土豆丝上先撒一点面粉。

5.将面粉和土豆丝拌匀后,再撒一地点面粉在拌匀,边撒边拌。直到既没有多余的面粉,又要让每根土豆丝的各个面都沾满面粉,且土豆丝彼此之间不粘连,一根一根支棱着(像我手上的土豆丝那样),这样土豆丝就拌好了。

6.蒸屉上铺好蒸笼布,将制好的不烂子放入蒸屉里,蒸锅内水烧开,放入蒸屉,用筷子将不烂子中间扎一个洞,盖盖蒸10分钟就可以了。

7.找一个无水干净的盆,趁热将蒸好的不烂子倒在盆里,用筷子将聚在一起的不烂子抖散划开。

8.吃的时候蘸上蘸酱(蘸酱做法)就可以吃了。当然也可以炒着来吃,肉炒素炒都可以,每种吃法都各有风味。

做法二

食材

土豆350克、卷心菜350克、胡萝卜半根、鸡蛋2个、葱、姜、蒜、生抽。

做法

1.土豆和胡萝卜擦成粗丝,制作这个应该用专门的擦丝工具,我没有,用的家里*粗孔的擦子擦好的土豆胡萝卜丝洒一点点盐拌一下(一点盐就好),用厨房纸吸干土豆胡萝卜丝上水分。

2.一点点的往土豆胡萝卜丝上洒面粉,用筷子和手边挑边抖,直到每根土豆、胡萝卜丝上都均匀的裹满面粉蒸锅上铺屉布,把土豆胡萝卜丝均匀的铺在屉上,不要太厚,我分了两锅蒸水开后,中*15分钟关*,把蒸好的土豆丝放在盖帘儿上散开晾凉。

3.炒锅上*,加适量油把鸡蛋炒熟,盛出锅中多放点油,先下红辣椒炒香放入圆白菜翻炒,加入生抽翻炒圆白菜断生后,下入蒸好的土豆胡萝卜丝和炒好的鸡蛋,加少许盐出锅。

做法三

食材

土豆、胡萝卜、面粉。

做法

1.土豆胡萝卜擦丝(还可以加点圆白菜丝,可以自己随意搭配),裹上干面粉,拌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