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鱿鱼的做法 自制烤鱿鱼味道鲜香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烤鱿鱼好吃,有想过自己动手制作一份烤鱿鱼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烤鱿鱼吧。

做法一

材料

鱿鱼,甜面酱。

做法

1.将新鲜鱿鱼洗净,切好花刀,在开水中烫熟,起卷。捞起漓干,将3勺的李锦记甜面酱加在鱿鱼卷上,搅拌均匀,浸一会儿。

2.将浸好的鱿鱼卷倒在有锡纸的烤盘上。将烤箱预热3分钟,放入烤盘,烤10分钟即可。

3.喜欢的话,还可以在烤好后再刷一遍甜面酱。

做法二

材料

净鱿鱼1条,熟白芝麻1茶匙(5g),酱油2汤匙(30ml),味霖1茶匙(5ml),油2茶匙(10ml),洋葱1/2个,老姜2片,蒜2瓣,冰糖30g,醋1茶匙(5ml)。

做法

洋葱洗净切丝。蒜切成碎末。净鱿鱼用厨房用纸吸干表面水分,在表面用刀划出十字形花纹。

中*加热炒锅中的油,放入洋葱丝、姜、蒜末煸炒至洋葱变色,加入酱油、味霖、冰糖、醋和1杯热水熬煮成浓稠的烧烤汁备用。

烤箱预热至220℃,烤盘中铺锡纸,然后把处理好的鱿鱼表面刷一层烧烤汁放在锡纸上,将烤盘放入烤箱,上下*烘烤15分钟左右,过程中每隔5分钟在鱿鱼表面涂刷一次烧烤汁直至鱿鱼**熟透即可。

小诀窍

可以是你家中有的任何种类的醋,因为用量少,只取其稍稍的酸味。

做法三

材料

鱿鱼2尾,茭白笋2支,沙茶酱1大匙,酱油膏1大匙,辣椒酱1/2大匙,米酒1大匙,细糖1/2大匙,油1/2大匙。

做法

1.鱿鱼洗净,沥干水份,于体表轻划数刀;茭白笋洗净,以铝箔纸包好备用。

2.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