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脂肪肝别吃含奶油冷饮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患者中脂肪肝病人比例高,有部分原因是脂肪肝容易引起糖尿病——

患有脂肪肝的病人,大都有肥胖症,其体内存在着胰岛素抵抗、糖代谢紊乱,经常处于高血糖状态;尤其是重度脂肪肝或出现肝硬化时,肝脏功能发生异常,会影响正常的糖代谢,导致肝糖原合成障碍,造成血糖持续处于高水平,引起糖尿病。

如果已经得了糖尿病合并脂肪肝,除遵医嘱服药外,还可结合饮食、运动和减肥药物来*疗。

向糖尿病合并脂肪肝开绿灯的食物有:瘦肉、鱼和海产品、蛋类(去黄)、脱脂奶类、豆制品、蔬菜和含糖低的各种水果;应限量的食物有:谷类食品、薯类食品、全蛋类食品、香蕉、葡萄和柑桔等水果;而要严格限制的是:肥肉、油炸食品、奶油食品和含奶油的冷饮、果仁、糖果及高糖饮料、甜点、洋快餐和膨化食品。

为了减少脂肪,*好还能配合运动疗法。30分钟游泳可消耗500-1000千卡热量,爬山1小时可消耗600千卡热量,而体重60千克的人爬楼梯10分钟也能耗能200千卡,或者可以选择安全的入门款健身步行,每日(次)用1小时步行3公里即可。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患者可以考虑配合减肥药:

BMI(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30伴腰围增大;BMI≥23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2个以上危险因素;BMI》25但无其他危险因素,经改变生活方式6个月,体重减轻《6kg的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