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土豆的做法 土豆蒸着吃营养更丰富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蒸土豆口味软嫩香甜,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蒸土豆吧。

做法一

材料

排骨,土豆,姜,蒜,葱白,湖南剁椒,干花椒,红糖,生抽,生粉(少许)。

做法

1、先把排骨斩小块,有时间的话用清水多泡几次,然后沥干水分(因为做这个排骨不会经过水煮去浮沫这一步,所以提前用清水泡几次可以去除大部分血水,不过如果赶时间或者嫌麻烦也可以省去这个步骤);同时姜切丝,大蒜拍碎切粒,葱白切碎备用。

2、锅里下少许油(一点油就够了,避免炒调料的时候糊掉),把姜蒜,葱花,剁椒,干花椒放进去爆出香味。

3、加入适量红糖和生抽调味。

4、炒好的调料加入排骨中,拌匀腌制数小时。

5、土豆去皮切小块儿,放碗底。

6、将腌过的排骨码在土豆上面,用高压锅或者普通蒸锅蒸至土豆软糯排骨熟透即可,蒸好之后撒上葱花儿点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土豆,黄瓜,香油,白醋,葱末,盐,鸡精。

做法

1、土豆洗净切丝蒸熟。

2、晾凉的土豆丝,加入香油、白醋、葱末、盐、鸡精拌匀。

3、切点黄瓜片做装饰,这道素菜就好了。

做法三

材料

土豆500g,小麦淀粉或玉米淀粉。

做法

1、准备土豆,削去外皮,洗净备用。

2、把削了皮的土豆切成细丝。

3、切好的土豆丝用清水浸泡5分钟,捞出冲洗几遍,**洗净土豆所含的淀粉。

4、将洗去淀粉的土豆丝放沥水筐里沥净水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