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炒豆腐 这些做法简单又美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家常炒豆腐味道非常鲜美,而且做法简单,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美味的家常炒豆腐吧。

做法一

用料

北豆腐,牛肉片,柿子椒,木耳,葱,姜,蒜,豆瓣酱,酱油,白糖,鸡精,高汤,盐,黄酒,淀粉。

做法

1、豆腐洗干净,切成三角状,备用。

2、锅中放油,烧热后将豆腐煎至两面金黄色后取出,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蒜末爆香,放入豆瓣酱炒至油变红色。放入肉片炒散。

3、放入豆腐及配料,先倒入黄酒,再加酱油、盐、糖、鸡精和少许高汤(或清水),烧开后焖5分钟。

4、勾芡出锅即可。小诀窍将豆腐放入放有盐的开水中汤一下,这样可以去掉豆腐的腥味。

做法二

材料

北豆腐500克,猪肉100克,青蒜50克,豆瓣酱、酱油、料酒、精盐、淀粉、味精各适量。

做法

1.豆腐切片,猪肉切薄片,青蒜切段,锅中放油烧热,下入豆腐片,煎成金黄色后捞出。

2.锅中留少许底油,大*烧热后,下入肉片炒香。

3.再下入豆瓣酱,翻炒成红色后,加酱油、料酒,和足量的开水,大*烧开。

4.放入豆腐、盐、味精,转小*,将豆腐烧透。

5.加入青蒜,兑入淀粉水勾芡,以大*收汤,等汤汁浓稠后即可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