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胆结石忌吃食物

1、减少对脂肪胆固醇的摄入。

2、高脂肪和高胆固醇会呈过饱和状态而发生成晶、析出、结聚、成石。

3、酒、咖啡、浓茶会加重胆汁的排量,因此患有胆结石的人对这些食物会不好消化,并且会让病情更加糟糕。

4、避免使用容易胀气的食品。

例如蕃薯、马铃薯、芹菜、洋葱、萝卜、韭菜、黄豆、竹笋及大蒜、汽水饮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胀气之食物

5、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在我们生活中,例如,常见的扁豆、 巧克力、菠菜、无花果等食物都含有过高的酸。

6、有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

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粉、麻辣豆腐等。

二、胆结石饮食原则

1.要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生吃瓜果要先洗干净,然后用开水或凉开水冲一冲,以防吃入蛔虫及残留农药。养成不喝生水喝开水的良好习惯。

2.要多吃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菠菜、白菜等,平时应多吃些香蕉、苹果等水果。

3.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炖、烩、蒸为主。

4.要常吃些瘦肉、鸡、鱼、核桃、黑木耳、海带、紫菜等。

5.要多吃些能促进胆分泌和松弛胆道括约肌、有汁胆作用的食物,如山查、乌梅、玉米须 (泡茶慢慢喝)。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