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肺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般会发生在中老年人和婴幼儿的身上,所以平时要进行及时的护理,那么你知道肺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吗?你知道哪些是可以吃的,哪些是不可以吃的吗?下面就跟随三九养生堂一起了解一下吧,看完你就知道了。

肺炎是属于一种急性病,一般会伴随这咳嗽、气喘、胸闷等症状,所以对于患者来说,饮食要特别的注意,良好的饮食能够**肺炎患者摄入足够的流质和热量,有助于*疗肺炎。那么,肺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一、肺炎的饮食禁忌

1、忌高蛋白饮食

瘦肉、鱼和鸡蛋的重要身分为蛋白质。1克蛋白质在体内吸收18毫升水分,蛋白质代谢的**产品是尿素。患者进食蛋白质多,排出尿素**也会增高,而每排出300毫克尿素,*少要带走20毫升水分。因而对高热失水的患者应忌食高蛋白饮食,当疾病后期可适当弥补,以退步体质。

2、忌多糖之物

糖分是一种热量弥补精力,功能纯真,基本上不含其余养分素。若肺炎患者多吃糖后,体内白细胞的杀菌感召会受到抑制,食入越多,抑制就会越明显,而加沉痾情。

3、忌刺激性食物

肺炎应忌食辣椒、葱、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气管粘膜,会加重咳嗽、气喘、心悸等症状,诱发哮喘,故当忌食。

4、忌海腥油腻之品

非清蒸做法做出的鱼,由于用油量过大,容易引起上*。此外,有过敏体质的人以及血尿酸高的人(如痛风病人)也应少吃油量大的黄鱼、带鱼、虾、蟹以及肥肉等,以免助*生痰。

5、忌寒凉水果

肺炎患者要少吃寒凉性质的水果,可损伤到脾胃的阳气,有碍运化功能,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