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会怎么样 吃香蕉有哪些好处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空腹吃香蕉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空腹吃香蕉不利于人体健康,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助消化、通便的功效,早上空腹时肠胃内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这时吃香蕉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多食可使血中的镁含量大幅度增加,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出现嗜睡乏力的症状,这时如果开车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司机更不能空腹吃香蕉!

膳食营养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

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民间验方更有用香蕉炖冰糖,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

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别吃一根香蕉,能够为人体提供丰富的钾,从而使得大脑血凝块几率降低约21%。

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香蕉的吃法有哪些?

拔丝香蕉

原料:新鲜的香蕉600克、玉米粉60克、面粉12克、鸡蛋清60克。

做法

1、将香蕉剥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在面粉上滚蘸一层;

2、把鸡蛋清倒入玉米面中,搅和成糊;

3、把植物油倒入炒勺内,在旺*上烧7~8成热,把裹好面粉的香蕉再裹上一层蛋清糊,一个一个地放入油中浸炸。炸到浅黄色后,捞出控净油;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