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中毒 不想中毒请这么吃四季豆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所以,放置太久或老四季豆我们也不要食用,煮前把四季豆得两头和豆荚这些含毒素较多的地方摘掉,四季豆看起来没有原有的生绿色,吃起来没有豆腥味,证明毒素基本没有,不会造成四季豆中毒。

吃四季豆中毒了怎么办

其实从预防做起*简单,不吃放置太久或老四季豆。煮前把四季豆得两头和豆荚这些含毒素较多的地方摘掉,使四季豆看起来没有原有的生绿色。煮的时候切记要把全部四季豆煮熟焖透,每一锅的量不应超过锅容量的一半,用油炒过后,加适量的水,加上锅盖焖10分钟左右,并用铲子不断地翻动四季豆,使它受热均匀。*疗方面,目前对四季豆中毒没有**药。中毒轻者一般肚泻之后会自愈,但需对症处理,如催吐、洗胃、利尿等排毒措施,切忌自性乱服药物。

中毒严重者,如因呕吐不止,造成脱水,或已经出现溶血表现,必须及时送院处理。医生会给予对症*疗,吐、泻严重者,可静滴葡萄糖盐水和维生素C,以纠正水和电解质紊乱,并促进毒物的排泻。有凝血现象时,可给予低分子右旋糖酐、肝素等。民间还流传一条药房,用甘草、绿豆煎成茶汤饮用也有一定的解毒功能。

孕妇能吃四季豆吗

孕妇是可以食用四季豆的。但是四季豆生吃会中毒,所以孕妇食用四季豆前要先将四季豆煮熟透,以破坏毒素。

四季豆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孕妇怀孕会流失营养,吃四季豆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提高抵抗力,增强免疫力,有效抵抗病菌入侵,**胎儿成长环境的健康安全。

四季豆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四季豆就含有27.7微克叶酸,孕妇吃四季豆,可以补充叶酸,补充精力,缓解精神,维护脑部健康,也可以促进胎儿的脑部的健康发育。

四季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孕妇吃四季豆,可以补充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促进排便排毒,改善胃口,增进食欲,增强肠胃功能,减轻怀孕常有的便秘症状。

四季豆含有丰富的磷,每100克四季豆就含有51毫克磷,孕妇吃四季豆,可以补充磷,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促进骨骼的钙化,补充能量,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消化,也可以促进胎儿的骨骼的健康发育。

四季豆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孕妇吃四季豆,可以补充矿物质,维护皮肤,毛发,肝脏的健康,还可以促进胎儿的毛发,骨骼,牙床等的健康发育。

孕妇吃四季豆的做法

孕妇吃四季豆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但是孕妇四季豆前要先把四季豆煮熟透,否则可能会导致中毒。

四季豆炒香菇

原料:适量四季豆,香菇,盐,油。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