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吃一口让你的骨头变成“蜂窝”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骨头是人体组织的一部分,在人体内起到保护、支撑、造血、储藏、运动等作用。正常人体内有206块骨头,每一根骨头都有它*特的作用。而刚出生的婴儿骨骼*多能达到305块,在后天的生长发育中会逐渐融合。所以,说人是一种奇怪并且伟大的动物。

骨骼的生长离不开多种营养物质,如钙、铁、镁、蛋白质等等。如果离开这些营养元素,那么骨骼也会有些问题,人体失去支撑更容易出现骨折、骨头痛等健康问题。那么导致我们骨骼出问题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同了解骨质疏松的危害以及哪些食物会导致骨骼变脆。

一、骨质疏松的危害

*先,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和疼痛,这是毋庸置疑的问题。骨质疏松的患者中有70%以上都会有头痛现象,并且以腰背疼痛为主。长期骨质疏松,疼痛的现象会有所加剧,如出现脊柱前屈、肌肉疲劳、下肢运动障碍、胸骨后疼痛以及影响直肠功能。

其次,身长缩短和驼背,随着衰老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出现身高变矮和弯腰驼背的现象,其实这是由于人体的第11、12胸椎和第3节腰椎负荷量非常大,随着衰老骨质疏松加重,这两处的骨骼被**弯曲变形,从而出现算短的现象。

另外,骨质疏松不仅仅造成疼痛和容易骨折那么简单,还会影响人体的呼吸功能。人体的腰椎、胸椎,压缩出现变形,使胸腔内的空间缩小,出现肺活量和*大换气量减少,所以会出现胸闷、气短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所以,骨质疏松不容小觑,那么除了衰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骨质疏松呢?

二、导致骨质酥松的食物

1.盐

很多人对“吃盐多会骨质疏松”这句话抱着怀疑的态度,其实这句话绝非虚言。

*先,正常盐的主要物质是钠和氯,人体的肾脏**排出大约2.3克的钠,折算成盐就是6克,在这个过程中身体会代谢出40-60毫克的钙,钠离子越多那么导致体内的钙流失也越多,这也导致了骨质疏松的出现。

其次,盐不仅仅是指食盐,很多食物中的钠离子也会导致钙的流失。我国人群每天摄入盐的量远远超过**卫生组织规定的5克每天,一些北方地区甚至高达12-18克每天,这也严重导致钙流失。

所以,少吃盐=补钙,这个公式是对的,钙流失少了,自然不需要补钙。

标签: 骨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