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吃番茄要注意的六大禁忌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番茄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就是我们常说的西红柿,营养价值丰富,而且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你知道吃番茄的饮食误区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吃番茄要注意这六大禁忌,赶紧来看看吧!

1、不宜和青瓜同食

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假如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

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3、空腹时不宜食用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聚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轻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5、不宜**加热烹制后食用

**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

会有中毒现象。

六款番茄减肥菜谱

菜谱一、番茄冻汤

做法:切5个中等个头的番茄,放在搅拌机里,添上半条已去籽的黄瓜,半杯绿胡椒粉,1/4杯洋葱和一勺橄榄油。搅拌20分钟,然后放在冰箱里,冷藏15分钟。

可以分成四份,每份含有76卡路里。4克脂肪,9克碳水化合物,2克纤维和2克蛋白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