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萝卜有门道 禁忌须知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吃萝卜有道理

多吃白萝卜,能帮助消化。“在冬季,消化内科门诊经常遇到因为吃得太多而消化不良的患者,其实,可以多吃点白萝卜,尤其是吃*锅,加一盘白萝卜片在汤底里,这样一来,不仅能使*锅汤底味道更鲜美,还能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因为,萝卜有很好的下气消滞作用。”陈延建议,“消滞就是消除饮食的“积滞”,帮助消化。当你吃得太多时或进食肉类后出现腹痛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时,别急着找药,先吃几块萝卜试试看。”

便秘者多吃萝卜。吃到“积滞”的人,通常表现为腹胀、**不通、放屁较臭(多数是肉食吃太多)等,应吃几顿萝卜,以帮助消化。吃了萝卜后,不少人会出现频频放屁的现象,这就是萝卜的“下气”功效了。所谓“下气”,就是加强胃肠道的运动,使胃肠道的气体从**排出,有进有出,这样就能很好地缓解因胀气引起的胃胀及腹胀等不适。同时,由于萝卜能加强胃肠的运动,因此,它对功能性便秘也有一定的作用。李时珍的《**纲目》中,就有用萝卜*疗便秘的记载。在现代研究里也发现,萝卜含有可以帮助消化的淀粉酶,以及可以促进胃肠运动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因此,对于便秘的人群,吃萝卜可以起到通便、降脂的作用。

咳嗽多黄痰,多吃萝卜。萝卜本身有良好的化痰作用,能够使痰变稀而容易咳出。陈延说,从中医的角度讲,萝卜,性偏凉,所以在化痰方面,应以清化热痰(即粘稠的黄痰)为主。平时咳嗽痰多,痰液粘稠难咳的,一般是热痰,这时吃些白萝卜,对咳嗽咳痰都有一定的帮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