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千万不要和这些食物一起吃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猪肉是我们饭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只要不是**吃素,猪肉的存在都是理所当然的,它也是所有肉食中*受人们青睐的一种,可以用炒、蒸、烧等等方式做成各种口味。人们从中获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虽然有些人是无肉不欢,但应控制食量,毕竟脂肪摄入多了,对身体健康无益。

除此之外,吃肉也还是有些禁忌的,比如,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与猪肉同食,否则就会对身体健康构成威胁。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到底是哪些食物要避开猪肉。

一、豆类

我们知道,肉类食物中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都是非常丰富的,豆类中有大部分的磷是以植酸的形式存在的。它与肉类相结合会产生复合物,使二者的营养成份都不能被很好地利用,还会影响其它矿物质,如钙、铁等元素的吸收;豆类中的多酚也会影响猪肉中蛋白质的可溶程度,直接影响了蛋白质的吸收。所以说,豆类和猪肉并不是一对理想的组合,平时在烹饪的时候应注意避免。

二、牛肉

《饮膳正要》中明确指出:“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这是因为猪肉性微寒,而牛肉性温,二者性味抵触,一起食用恐会影响营养的充分吸收,还会给身体带来混乱的指令。

猪肉能滋阴,牛肉可补脾胃、强肾,它们的功效并不能相辅相成,相互抵触或是阻碍其发挥作用,就会使肠胃难以消化,影响机体的正常运行。

三、芫荽

芫荽,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香菜,我们平时在烹饪时都喜欢在菜里撒一些香菜,也确实可以给菜肴增色、增味不少。但是,中医认为芫荽耗气伤身;而猪肉又是滋腻之物,可生痰助湿。这两者若是混合到一起,耗气又助湿,对身体无益。

自古以来,人们对猪肉的评价就不是很高,古书上记载道:“凡肉有补,唯猪肉无补。”可见,于身体无补的猪肉,再加上对身体并无太大好处的芫荽组合在一起,对健康有损无益。

标签: 猪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