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切忌饮料 吃菜切勿漂菜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饮酒兑饮料入脑伤身

很多人饮酒时喜欢兑上饮料混搭,比如红酒加雪碧,威士忌加脉动,啤酒加可乐等,各种“混搭”组合数不胜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脾胃科主任刘凤斌教授表示, “虽然兑了饮料的酒稀释了浓度,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酒对口腔的刺激作用,但是由于用来兑酒的碳酸饮料在经过胃酸分泌后的稀释消化作用下,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肠道,促使酒精在碳酸作用下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影响人体的健康。”

洋酒兑功能性饮料伤肝脏

不少人喝洋酒喜欢混搭,伏特加兑红牛、芝华士兑脉动或者威士忌兑红茶。其实,这些功能饮料不宜兑酒喝,因为其含有一定的维生素C,维生素C和酒精产生反应,会造成营养作用的丢失。而且饮料里常含有防腐剂和色素,进入人体后需要肝脏中的酶进行代谢,饮料加再上酒精,更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