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品的危害 9件日常用品要及时更换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平时的生活中可能很少有人回去关注自己家中的一些日常用品的使用情况,更不会去关注什么时候该换新的,大家普遍都认为有些东西是可以长期使用的,但是殊不知,这样长期使用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健康隐患,那么生活用品的危害大家了解多少呢?对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大家应该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吧。

家里面的一些东西用的时间长了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时候千万不能够抱着“用**,是**”的这样心态,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不舍之情,就会让你的健康受到威胁。根据美国的一项*新的《预防》杂志上面报道,周期性对于以下的几种家庭物品是需要进行及时的更换以及清洗的,这样对家人的身体健康更有利。

枕头每年换一次

头发和头皮上的油脂经过长期积累,会渗透到枕头的纤维和枕芯中,从而滋生细菌,容易引起过敏和呼吸道疾病。如果你的枕头已经失去弹性,或有凹凸不平的现象,这就说明你的枕头该换了。

床垫5-10年换一次

尽管好床垫可使用9-10年时间,但质量再好的床垫经过长时间的磨损,支撑力也会下降,从而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床垫上还会落下很多无法清洗干净的污渍,让我们直接与细菌同床共枕。因此建议,*好5年换一次床垫,睡眠不好的人更应如此。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5年更换一次床垫的人群中,大多数人的睡眠质量比以前高,腰背疼痛的现象也更少。

每6周检查一次空调过滤器

在一般的情况下,家里面使用的空调的寿命一般都是在15年以上的,而过滤器的保养一般能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是这个机器的重要工具,*好每六周就进行一次检查,尤其是在潮湿的天气里面。

存放2年以上的维生素类药品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测试发现,要想使维生素药品保持应有的药效,即便是在凉爽、干燥的地方保存,也只能存放2年。因此,如果你家里有这样的药品,即使没有过保质期,*好也不要再吃了。

净水机6年一换

一般家庭用净水机是利用过滤、渗透的原理,去除自来水中的微生物、细菌等物质。但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净水机的过滤功能不但会有所下降,不能起到**清洁的作用,还会滋生一些细菌,更不利于人们的健康。

隐形眼镜清洗液3月一换

芝加哥大学医院眼科副教授路易斯·斯科拉法尼指出,清洗液的盖子一旦打开,细菌就会很容易找上门来,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此外,存放隐形眼镜的盒子*好也3月换一次。

牙刷3-4个月换一次

根据美国的牙医协会了解到,牙刷的毛磨损或者是在用旧之后,在刷牙的时候不仅仅不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牙齿的作用,而且还会伤害你的牙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