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如何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当下坡的时候,膝盖部分的受力在没有使用登山杖的时候比使用登山杖的情况下多出了22%,大腿肌肉消耗的能量也多出21%。

登山杖的设计是为了登山活动时更好的稳定度,而且将作用在腿部的冲击力分散部分到手臂上。登山杖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对新人来说,想熟练使用却并不简单,一不小心还会损坏登山杖。

但是很多人在使用登山杖的时候不注意就会很容易造成损坏,所以很多人都会抱怨,其实是自己的使用不注意造成的。

登山杖的损坏多数情况都是和长度调节不当有关。登山途中经常看到有人将登山杖的一节拉伸的过长,甚至连每节的膨胀塞都露出来了,其实这部分是登山杖*脆弱的部分,拉伸到这个长度,登山杖也就难逃噩运了。

1、调整长度

登山杖一般是三节结构,有两节是可以调节的,如果一节拉的过长,而另一节拉的很短的话,是不正确的,会对登山杖造成损害,很多人不知道这两节各拉出多少才是正确的。

一般登山杖能拉伸出来的两节上都有105到140的刻度,身高乘以0.66得出的数值就是手杖的合适高度,就将两节都拉到相应的刻度上再固定,就是你需要的手杖长度了。

另一种方法就是手持登山杖站在地面上,手臂自然垂下,将前臂上举到跟上臂成90,再将登山杖的**向下调整到接触地面。或者将登山杖头置于腋下5~8公分,然后将杖尖向下调整到接触地面为止,然后将登山杖的各节全部锁紧,这就是你需要的长度。记住,调整时每节长度都不能超过该节*大调整长度。

2、使用腕带

很多人以为登山杖腕带的作用是让登山杖不会离开自己的手腕而已,其实,腕带的重要性不亚于登山杖本身。

我们在使用登山杖下坡时,登山杖所承受的冲击力应该藉由腕带传导到我们的手臂上。在上坡时,手臂的推力藉由腕带传到登山杖,从而产生上坡的助力。

腕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将腕带拿起来,手从腕带的下方穿入,将带子压在我们的手掌之中,然后再轻轻的抓住把手即可,透过腕带来支撑登山杖,而不是紧紧地抓着把手施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