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小常识 围剿“厨房杀手”巧出招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厨房相信每一个人家里都会有,厨房是做饭的地方,那一道道的美食会从这里出现,真的是一个好地方,但是你知道吗?厨房也是一个*不干净的地方,很容易就会出现污染物,很容易危害身体健康,那么你知道厨房哪些是*容易引起隐患的吗?赶紧跟随小编去看看吧!

厨房作为家庭的核心重地,厨房的卫生关乎到每一个家庭的健康,所以对于厨房的健康,我们是不可以忽略的。

很多时候看似窗明几净的厨房却暗藏着危害健康的"杀手"。厨房内温度高,湿度大,为细菌等微生物的衍生提供了很好的温床,因此我们必须加大"排查"力度,增加厨房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入厨习惯那是相当的重要。

"厨房杀手"之抹布

抹布是厨房的清洁**,因为抹布是携带细菌的常客,经常是携带和窝藏细菌的"要犯"。擦拭餐桌和台面用的抹布通常都非常的油腻,难以清洗干净,一般家庭对于这样油乎乎的抹布也没有很好的存放位置,多数会把它随手放在水池边上或是灶台面上,也有的家庭会选择在厨房上设置个挂钩,将其挂在挂钩上。这样状态下的抹布常会处在潮湿的状态下,想不成为细菌的摇篮都难。

"围剿攻略"--暴晒消毒法

面对这样的问题,解决起来一点都不难,要在每次用完之后,一定将洗碗布、擦桌布清洗干净并且**晒干,当然*好是在阳光下晾干,因为紫外线是天然的"杀菌剂"(赶上雾霾天了,也要悬挂于通风处)。此外抹布要勤换,如果做不到每周更换的话,也要做到使用时间切勿超过一个月。

"厨房杀手"之碗筷

看到这,有的朋友会疑惑了,说这碗筷怎么还威胁健康了呢?多数家庭里的生活习惯就是把洗干净的盘碗一股脑地放入碗柜里,而像筷子和勺子则多会选择放在筷筒中。筷筒一般都是会有很多小网格,容易蓄积污垢,不易清洗容易被忽视。而碗柜或抽屉则是密不透风,同样也是容易滋生细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