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耳机居然会带来三大危害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使用耳机的人越来越多了,无论是公交车上、地铁站里还是在公园里锻炼,很多人都会在耳朵里塞个耳机。这种入耳式的耳机小巧、轻便,非常受欢迎。当然,用耳机就可以远离喧嚣,能迅速地将自己置身于另外一个“乐园”之中,同时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人。这些都是它如此盛行的主要原因。

一、经常戴耳机的危害

1、伤害听力

耳朵是我们的听力器官,平时就是环境中的噪音大都会对耳朵造成损伤,更何况是长时间地贴着耳朵播放,这种伤害是直接而持久的。如果在户外,马路上人来车往,异常喧闹,人们又会不自觉地把耳机的音量调大,这无疑是令听力雪上加霜的举动。

不仅仅是声音更贴近耳膜,耳机还会造成耳部的血液循环不畅,使听觉神经更容易受到损伤。长此以往,就会出现耳鸣、头痛的症状。

2、引起炎症

我们的耳朵里本来就有分泌物和各种细菌,不过,这些细菌大多数都是对身体无害的。不过,耳机就不同了,特别是那种入耳式的耳机,往往会跟其它的物体接触,甚至还会跟他人一起分享使用,但很少有人会想起来用酒精给它消毒。如果在天气炎热或是运动的时候戴上耳机,还会使耳朵里充满了汗液,使细菌更加猖獗。

再加上耳机又阻碍了耳朵的血液循环,使得耳部的抵抗力降低,很容易使耳朵因细菌增多而引起疾病,较为常见的是引发中耳炎。

3、注意力涣散

当我们戴上耳机的时候,不管听的是什么,都会分神去倾听。如果此时正行驶在马路上,不仅会听不清汽车的喇叭声,还很容易分散注意力。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自行车,哪怕是步行,也都不建议大家戴耳机,安全永远是*重要的。

即使不是在路上,我们也经常会戴着耳机做其它事情,似乎能令人更加放松,但长期如此,就会使人养成一心二用的习惯,从而导致学习和工作时注意力涣散,影响效率。

标签: 小小耳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