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把这物塞体内半个月竟致病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女人把什么东西放在体内半个月竟然致病呢?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的框架眼镜已经被人们抛弃,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戴隐形眼镜,那么,经常戴隐形眼镜的危害有哪些呢?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女子半月没摘隐形眼镜竟致病

隐形眼镜长期不摘,*后竟“长”在了角膜上,日前,医院眼科接诊到这样一名患者。一个女孩偷懒不摘隐形眼镜,连续戴了两个星期,竟摘不下来了,引发多处角膜溃疡,视力严重下降,险些失明。**表示,眼睛也要“呼吸”,爱美千万别偷懒。

工作太累嫌麻烦,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女子李女士今年24岁,刚刚入职不到半年,以前一直是戴普通眼镜,因爱美就换上了隐形眼镜。

“戴隐形的前几天,还会天天按要求取下护理,但是时间长了,也就**注意那么多了。”李女士说,有一次,自己工作累了**,回家脸都没洗就倒头睡了,第二天醒来才想起自己没有摘隐形眼镜,但是没有丝毫不适。从此她就放松了,因嫌麻烦经常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近一次,隐形眼镜连续戴了两个星期都没有摘下,直到眼睛红肿得厉害,并且看东西越来越不清楚,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尝试摘下隐形眼镜的时候,发现隐形眼镜竟像“长”在了角膜上一样,怎么都取不下来,这才害怕的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就诊。

眼科主任检查后,发现李女士角膜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已经和角膜上皮粘连,又红又肿,炎症明显。

医生给李女士点上了表面麻醉剂,使用特殊器材将隐形眼镜取下,但是李女士的眼角膜已经出现了多处溃疡,视力也明显下降,目前还在*疗中。

长期不摘隐形眼镜会导致眼角膜缺氧

戴隐形眼镜会影响泪液流动,如长时间不摘下,角膜就会处于缺氧状态,从而导致角膜溃疡发炎。

其实,这种情况不是特例,在眼科门诊,经常能够遇到错误佩戴隐形眼镜、美瞳而导致眼部疾病的患者。

前不久,医院还接诊到一名21岁的女大学生,因为爱美,她佩戴了带度数的美瞳,没成想,佩戴的第二天,由于美瞳和角膜上的弧度不吻合,一揉眼睛,美瞳就碎成了两瓣,导致美瞳移位,怎么也取不出来,眼睛又红又肿,来到医院才取下。

隐形眼镜是通过吸收泪液**湿润度,如果长时间佩戴,会导致隐形眼镜缺水,引起眼睛干涩,而且长期覆盖住眼球,会导致眼球缺氧。

出现这样的情况,*好点一点润滑液,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等到眼睛舒适后再取眼镜,千万不要强行用工具取眼镜,否则会有伤眼危险。

戴隐形眼镜要逐步适应

我们平常说的角膜溃疡主要就是由细菌、真菌感染引起的,我们的眼角膜也需要营养,需要呼吸。

如果近视者需要佩戴隐形眼镜的话,需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判断是否适合佩戴。像有结膜炎、角膜炎以及粘附综合征等症状的患者都不适宜佩戴隐形眼镜。在初次佩戴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

第**佩戴隐形眼镜建议在四小时以内,接下来几天可以逐天增加,给眼睛一个适应的过程,佩戴一个星期以上,便可以稳定在一个合理的佩戴时长,一旦佩戴隐形眼镜、美瞳,感觉眼睛酸、红肿、流泪、有异物感,应及时停止佩戴并到**医院就诊,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在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不能将化妆品、肥皂、喷雾等弄到眼睛里或镜片上,对于爱美的女生而言,*好在化妆前戴入镜片,在操作隐形镜片前必须清洗双手,不要留长指甲。

如果由于指甲过长刮伤角膜,眼睛会疼痛、畏光与流泪,这个时候一定要马上就医,千万不要忍,或者自行去药店买眼药水来*疗,因为角膜相当脆弱,指甲刮伤可能暗藏污垢细菌,盲目地用药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使视力**损伤。

你的隐形眼镜,应该这么戴

时不时就能看到这样的新闻,谁谁谁因为戴隐形眼镜,眼睛又出了什么问题。除了可能购买的隐形眼镜本身有问题外,大多时候其实都是由于使用不恰当引起的。

配戴隐形眼镜确实存在一些潜在风险,比如可能引起眼睛的缺氧和感染,但只要规范使用,确实比框架眼镜便利许多。

下面,我们就来聊聊都有哪些因素可能会影响隐形眼镜的安全配戴。

隐形眼镜的产品周期

隐形眼镜的产品周期有很多种,日抛、月抛、年抛等,一般是认为周期越短感染风险越小。

标签: 半个月竟致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