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凉席也有属性 认清体质选凉席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入夏之后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大家纷纷将凉席、电扇、空调使用起来,凉席作为床上用品,它的好坏关系到人体的健康状态。常见的凉席分为竹席、草席、藤席、牛皮凉席等。但是在中医看来这些凉席也分为寒性、温性,不同的人群使用也有不同效果。

小编今天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凉席的使用、选择以及清理方法。

竹席属凉性

中医认为竹席属于凉性,虽然凉快并耐用,但是太凉了一般阳虚体质的人群不宜使用。

一般阳虚体质的人群表现为畏寒怕冷、消化不良、精神不振、满色苍白、腹泻、小便次数多等。

另外,痛经、经期女性、宫寒女性不适宜用竹凉席,而关节炎患者也要慎用。而关于儿童是可以使用凉席的,因为儿童是纯阳体质,使用凉席是不会有太多影响的。

草席属温性

草席多采用灯芯草、蒲草等编制而成,使用起来既凉爽,又不会太凉。适合所有人使用。

但是草席的缺点是容易生螨虫和细菌,所以夏季使用草席要经常暴晒、清洗。如果是往年使用的旧草席,则需要注意消毒、杀菌,更需要注意清洗霉斑,避免造成皮肤过敏。

藤席更好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藤席当然是更好的选择。藤席不仅不会太凉,还有**效果。*先表面凹凸的藤席对人体有**作用,并且吸汗性好,不黏腻。

其次,藤席有温燥凉血、健脾去*的功效。无论老少都可以使用,能促进睡眠。

另外,藤席还有冰而不寒的特性,经过特殊的防霉处理,还不容易发霉、出现蛀虫。

所以,不同的凉席对人体有不同的影响, 并且凉席的清洗也非常重要,不然霉菌、螨虫容易伤害皮肤。

结语:夏季凉席几乎是每家必备的床上用品,清凉、解暑又降温。但是凉席每天和人体接触,如果太凉则会加重阳虚症状,而如果没有及时清洗,则细菌、螨虫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上文我们大家介绍了常见凉席中的竹席、草席和藤席的使用注意事项,希望你能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凉席。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延伸阅读:床上铺这种凉席让身体更凉快螨虫怎么去除 夏季凉席上的螨虫怎么去除凉席皮炎 夏季睡凉席的注意事项需根据体质选购凉席夏天睡凉席注意事项夏天睡哪种凉席好 教你根据体质选凉席

标签: 夏天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