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用这一物小心会丢命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吃穿住用行,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离不开这五件事,这几件事跟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密切相关的。如果吃得不好,穿得不对,住得不舒服,用错东西,出行不安 全,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会受到伤害。很多人觉得身边用的这些物品,哪怕是使用不当,也不会损害我们的健康。其实,生活中的很多用品如果用错了,甚至还会让我 们丢命。

寒冷干燥的冬天到了,很多人的手脚开始变得冰凉,他们出门前会穿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坐在办公室里会捂着暖手宝,晚上睡觉的时候肯定会用到电热毯。尤其是一些老人和孩童,他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被窝怎么捂也捂不热,只好使用电热毯。

电热毯是一种不错的家居用品,它让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寒冷。但是,电热毯使用不当会带来各种安全隐患和健康隐患。想必大家都在电视或者报纸上看到这样的新闻,某些人使用电热毯竟然殒命,或者是某个家庭使用电热毯时引起*灾。这些新闻并不是胡乱编造的,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使用电热毯的话,那么它带给我们的弊端将远远大于好处。

一、电热毯的适宜人群

电热毯,又叫电褥,它是一种接触式的电暖器具。我们在使用时只要通电,电热毯就会散发出热量。我们在睡眠时使用电热毯,它可以快速提高被窝里的温度,从而达到取暖的目的。同时,电热毯还可以用于被褥的除潮去湿。

跟老式的热水袋和暖手宝相比,电热毯的优点比较多,比如说它的温度可以调节,使用便捷,保温的面积比较大。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使用电热毯的,那么哪些人适合使用电热毯,哪些人不适合使用电热毯呢?

哪些人适合使用电热毯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的人都可以使用电热毯。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朋友或者是体质虚弱的人群,冬天使用电热毯还可以驱走他们体内的寒气,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对于一些风湿病患者来说,睡觉时使用电热毯还可以缓解他们的疼痛。

哪些人不适合使用电热毯

上文说到,健康的人群都可以使用电热毯,但是也有一些人*好不要使用电热毯,否则会带来各种健康隐患。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详细地说一说,哪些人不适合使用电热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