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这物使用不当竟会致命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清洁

窗帘的厚重导致我们长时间不做清洗,或偶尔塞到洗衣机里随便一洗,造成严重的健康隐患。对于窗帘的科学清洁应遵循以下步骤。

适当浸泡。窗帘要使用中性洗洁剂浸泡,时间一般在15--60分钟之间,厚重的麻布质地窗帘,一般要浸泡1小时以上。

局部处理。局部有顽固污渍的需要先处理污渍,如果长时间未清洁窗帘,可先将其拿到户外用掸子拂去表面灰尘。

特殊面料需手洗或干洗。有些窗帘面料如果使用洗衣机洗涤易造成纤维断裂,如绒布、丝质及一些**纤维布料,建议手洗或送洗衣店干洗。

材质

窗帘要选择棉麻等天然成分高的面料,或是做过防静电处理的材质。要避免选择静电大易吸附灰尘的纯化纤布料,尤其是深色或单色吸附了灰尘很容易直接看到,挂不了多久就会很脏。

亲肤的麻布材质不易起静电。

窗帘材质*选纯棉、环保、易清洗的。

绒布等材质窗帘厚重华丽遮光***,但需要干洗。

样式

尽量不要选繁琐、厚重的窗帘,它们不仅容易聚集灰尘颗粒和细菌,还容易引起哮喘、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另外,窗帘尽量安装拆卸简便的,以便日常清洁。

窗帘的悬挂和收放方式,应兼顾美观与整洁两个方面。

罗马帘经常折叠的部分较易积灰,应该加强清晰频次。

大花图案窗帘比较耐脏,在**面料选对的情况下,可以减少清晰频次。

样式过于繁复非常不利于清洁,而且遮挡阳光严重,让家不够宽敞明亮。

帘头安装除了考虑美观之外,还要考虑选择易于拆卸和清洁的。

想健康 窗帘颜色很重要

人们常说窗户是居室的眼睛,而窗帘则被形象地称为“美目传情”的睫毛。它不仅具有美化居室的作用,还能起到隔热、调节光线等作用。但是,很多消费者反映,目前市场上的窗帘越来越来花哨、复杂,种类也是五花八门。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