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常戴这一物不用医生开药方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冬天戴围巾是为了保暖,在春秋天戴围巾是为了美观或者是为了挡风沙,而有些民族是因为宗教信仰而戴围巾。其实,冬天每天出门戴围巾,还可以让我们离疾病远一些。

戴围巾预防哪些疾病

1、预防感冒

冬天的气候比较寒冷,我们呆在室内并不能感受到明显的寒意,因为室内开了空调,比较暖和。而到了户外,气温低风又大,尤其是骑车的人群,他们会明显地感到深深的寒意。

冬天*常见的疾病就是感冒了,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出门一趟,回到家就感冒了。这就是因为我们出门时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寒气侵体导致了感冒。

冬季预防感冒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冷水洗脸、热水泡脚、多吃大葱等等。其实,我们出门前在脖子上围一条围巾就可以很好的预防感冒。当我们戴上围巾的时候,我们的颈部就不会受到寒气的侵袭,全身也就变得温暖起来,这样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2、预防腰椎疾病

到了冬天以后,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如果出门**高领毛衣的话,寒风都会钻到脖子里,我们的全身都在打冷战。当然,也有一些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她们依旧穿着低领衬衫和裙子。爱美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不注意身体的保暖,我们就很容易患上感冒、腰椎等方面的疾病。

我们的脖子是*怕冷的部位,很多上班族每天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这样会造成颈部肌肉僵硬。再加上冬季寒风的侵袭,我们的腰部和背部就容易受凉,肌肉就会出现痉挛和疼痛的症状。这些疼痛还会引起肩上区和肩胛区的疼痛,进而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工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