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口罩这样带差点丢了性命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的全科医生介绍,医学上已经确认,小于2.5微米的小颗粒(称为PM2.5)能够引起严重炎症反应,进而导致心脏疾病、肺病和癌症。但是,减少与污染空气的接触,有助于改善人们的健康、减少看急诊的次数并降低总死亡数。而口罩就可以帮助减少与污染空气的接触。

全世界的建筑工地充满了灰尘、重金属和危险气体。*立实验室的测试结果证明,几十年来,建筑工人依赖于像3M这样的公司制造的口罩,大大减少了与污染空气的接触,因为这些口罩对吸入空气的过滤效率至少为95%。

这正是这个我们经常见到的“N95口罩”中“95”的含意。(N95型口罩,是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在其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过滤效率达到95%。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只要符合N95标准,并且通过审查的产品就可以称为“N95型口罩”。)

在N95型口罩的测试中,一人佩戴口罩,时长约15分钟,佩戴口罩者应在许多位置移动,口罩连在特殊机器上,记录口罩内外的颗粒浓度。如果口罩内部空气中颗粒的减少量超过95%,那么这个口罩就通过了N95测试。许多口罩都拿到了这一证书,鉴于此,能确定这些口罩能极大地降低我们与空气污染中*危险的PM0.3-PM2.5颗粒的接触。

口罩这样戴等于白戴

1.一个口罩不要连续戴

有些人同一个口罩一戴就是两三天,这是不对的。因为口罩在戴上一段时间之后,外面会沾满很多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污染物,而内面则会沾上带有细菌、病毒等的水汽和唾液等,如果口罩连续戴几天不清洗或者翻过来佩戴,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不利人体健康。

2.口罩每天更换

*好是多准备几个口罩,做到**一换。

3.口罩戴过后不要揣包里

对于戴过的口罩,很多人都喜欢随手揣在口袋里或手提包里,殊不知口袋和手提包里经常放置*物,很容易导致口罩沾染病原微生物,等再戴时反而容易致病。

4.正确的做法是

随身准备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每次口罩戴过后将口罩的里面向内对折后放入塑料袋内装好,再放入口袋或手包里。

5.不能长时间地佩戴口罩

鼻子能将吸入的空气调节至接近体温,这是人体自然调节的机制,并能通过锻炼得以增强,使人的耐寒能力得以提高。如果长时间佩戴口罩,这种生理功能则会失去锻炼的机会,致使鼻部黏膜增温的能力下降,冷空气刺激鼻粘膜,稍不注意就会引发感冒。建议每次佩戴不要超过30分钟,可以摘下来透一下气之后再戴。一般5~6小时为上限。

提示:专业口罩别随便戴

不同的口罩有不同的防霾效果。普通市民也不要盲目佩戴专业防护口罩,因为佩戴这种专业的防护型口罩,是要经过培训的,如果不懂这方面的知识,*好不要随意佩戴。因为这些口罩,质地很厚,患者戴上去之后很容易造成呼吸困难,因缺氧而感到头晕。只有被明确诊断的患者才需要佩戴专业的口罩。而普通市民如果佩戴口罩,*好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另外,心脏或呼吸困难的人(如哮喘肺气肿)、孕妇、戴后头晕和皮肤敏感者不宜戴口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