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热水袋竟能防治多种常见疾病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寒冷易使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症状,手脚冰冷就是其中之一。晚上睡觉时的保暖措施有很多,如开空调、电热毯、睡前泡脚等。但其中的几种方法不适合诸多人群,毕竟它们都是有利有弊的。但除以上的几种方法之外,热水袋是较为常见的保暖用品。

每一种的保暖方法都有相应的好处,除了祛除寒气之外,也可以达到防*疾病的效果。多数人进行保暖措施选择时,会选择价格适中,而且又比较实用的,而热水袋就是*好的选择,以下是使用热水袋的好处,大家可以试一试。

止痛消炎

生活中总会出现磕磕碰碰的事情,或者因为特殊职业,受伤是较为常见的。人们会多以药物促使伤口消肿,其实简单的热水袋就可以做到这点。它可以直接提高患处的局部温度,使皮下的血管快速的扩张,加速血液循环,由此,就可以达到消除慢性炎症、去肿、止痛、舒缓肌肉痉挛、松弛神经等目的。

缓解痛经

由于女性生理的特殊性,在经期会出现各种生理现象,而痛经就是其中一种。喝红糖水或者吃些药物可缓解痛经的症状,其实用热水袋敷于腹部可缓解痛经。对于痛经的女性朋友而言,在每个月的“那几天”,如果腹痛难忍,可以将加热之后的热水袋隔衣放于腹部,一次数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的症状,相较于止痛药*经痛而言,更为安全有效。

疏通经络

人体全身遍布诸多经络,经络的堵塞易使身体出现疾病的现象,而脚被称为“人体第二个心脏”,脚背上有脾经、肝经、肾经、胃经、胆经和膀胱经6条经脉,60多个穴位,在家里上网或办公时,可以将热水袋放于脚上,热敷脚不仅可以暖身,还能疏通经络、活络穴位。

止咳

感冒是冬季较为常见的疾病,在感冒发生之前,人的喉咙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一般人会吃相关的药物进行止咳,其实,只要巧妙的利用热水袋可有止咳的功效。将热水袋灌满热水,用薄毛巾或布包好敷在背部,可使呼吸道、气管、肺等部位的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并有止咳、*感冒,提高抵抗力的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