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用的这物竟不能用开水洗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按国家规定,竹质***筷子允许用食品级的硫磺熏蒸漂白,但每公斤筷子上的二氧化硫残留量应不超过600毫克,而木筷子则不允许用硫磺熏制。如果筷子太白,也可能使用了双氧水或氯气漂白。双氧水有强烈的腐蚀性,易腐蚀口腔、食道甚至胃肠造成。

从气味上来看,合格的***筷子带有原材料本身的木香或竹香。如果打开包装后闻到一股刺鼻的酸味,就有可能是硫磺的味道。如果筷子上面有墨绿色或黑色的斑点,就是发霉变质的表现。

据悉,有些无良厂家会回收使用过的***筷子,简单清洗后削掉外层污垢,再次出售。如果***筷子比正常的短且细,易折断,或是两根没有连在一起,就要当心了,它们很有可能经过了“再加工”。

**呼吁,无论是为了环保还是健康,大家*好*****筷子。外出就餐,*选自带筷子,然后是餐馆提供的消毒筷,使用前可以用开水烫一烫。如果一定要用***筷子,可以按照上述方法进行辨别后再使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