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凌晨灵异事件 真相让业主惊呆了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从7月28日至8月1日,成都龙泉“果壳里的城”小区的电梯坏了4次,每次均在凌晨出故障。这让小区的物业人员百思不得其解:好好的电梯,怎么在几天之内连续出问题?

监控视频给出了答案:一名身着白色衬衫、腰间别了个对讲机的男子凌晨走进电梯,从1层上到23层之后,拿出工具,打开电梯控制板,将电梯轿厢内的线路悉数更换,电梯随即停运。8月1日,该男子恶意损坏电梯的行为被小区监控全程记录之后提供给了当地警方,随后,男子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被问及为何要损坏电梯时,23岁的张某称,自己的电瓶车在小区内被盗,他对物业的工作不满,想以此进行报复。考虑损坏电梯极易给小区住户带来重大的人身安全隐患,小区物业将于近日对该男子提起诉讼。

嫌疑人被行拘 物业公司称将提起诉讼

因违反*安管理处罚条例,破坏电梯正常运行的男子张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小区电梯的一位维保人员告诉记者,将电梯轿厢内的线路乱插,使控制板遭到损坏,会导致电梯停止运行甚至滑梯的危险。物业公司负责人称,物业方自 2011年3月进驻“果壳里的城”小区,向业主提供服务5年多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电梯被人为破坏停运的情况。这次幸好嫌疑人实施破坏的时间都在凌晨,加之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将停运电梯进行了维修,并未给业主带来出行不便或其他隐患。

对于人为破坏电梯一事,尽管该男子已被行拘,但考虑到这种行为极易给小区住户带来重大的人身安全隐患,物业方表示,他们正就此事向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并聘请了律师,将于近日对该男子提起诉讼。

蹊跷

男子凌晨走出电梯后 电梯突然停止运行

7月28日凌晨1点26分,在“果壳里的城”小区,一名男子走进了4栋2单元的一部电梯。电梯缓缓上升,一直运行到该栋楼的23*******后,他走了出去。

此时,小区地下室的监控中心内,物业的曾师傅还在值班,男子进出电梯的一幕被值班**********。曾师傅告诉记者,看到他进入电梯后,就转而查看其他的监控画面。大约一分钟后,他把目光移了回来,突然发现4栋2单元的这部电梯停在23层,男子离开之*******迟没有关上。“当时并没有看到有人在********保持着打开的状态,我感觉有点奇怪。”曾师傅说。

考虑可能是电梯出现了故障,他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告知了夜班巡逻保安李强。李强到达电梯停靠楼层后,发现电梯已经停机,无法上下运行和开关门,于是通知了住在项目部的电梯设备公司维保人员前来*修。

监控发现

电梯停运前被人做了手脚

原本大家以为这是一次偶然的电梯故障,但当维保人员赶到之后,被现场的情况吓了一跳。

电梯维保人员昨日告诉记者,当天在现场查了很久,当维保人员打开电梯控制板后发现,“轿厢内的控制线路插头被人为乱插,控制板内的照明、风扇、运行等按键均被按到关闭状态,因此导致电梯死机,无**常开关门。”

“控制板平时都是锁了的,而当天凌晨打开的控制板并没有被撬的痕迹,我们猜测可能有人用专业工具将其打开,故意搞破坏。”维保人员称。作为小区业主上下楼的特种设备,电梯被人为损坏也引起了小区物业的重视。

那么,这究竟是谁干的?李强将这一情况向小区物业秩序部经理进行了通报,随后,两人来到地下室的监控机房调取事**********梯真被人动了“手脚”,这个人正是当晚乘坐电梯至23层的白衣男子。

记者根据小区物业**********子身着白色衬衣、黑色长裤和皮鞋。他在走进电梯后,从1层上升至23层后停下,该男子随即俯身在电梯控制板的位置,双手不停地在动,大约1分钟后,他快步走出了电*******关上。

更让人奇怪的是,该男子腰部挂着一部疑似对讲机的机器,左胸前戴着与小区物业人员类似的胸牌。不过,小区物业秩序部李经理称,该男子并不是“果壳里的城”小区的物业人员。

蹲点

连续多次实施破坏

嫌疑男子专挑凌晨作案

由于凭监控无法确定该男子的身份,物业当天只是对电梯进行了维修,并加强了监控。

然而,小区4栋2单元两部电梯中的同一部电梯,在7月30日和31日的凌晨4点左右,又两次出现了类似的故障,“电梯轿厢内板锁被人为用专业工具撬开,并破坏掉内部线路,造成电梯停机。”

物业人员查看监控后惊讶地发现,实施这一行为的人,又是7月28日凌晨作案的那名男子。他连续3次给电梯“动手脚”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秩序部李经理告诉记者,7月31日晚上,物业中心开始安排工作人员蹲点,试图摸清该男子的底细。

李经理称,通过对前三次的分析,电梯每次都在4栋2单元的23楼停下,男子实施破坏后,均从23楼走出电梯,“男子很可能就住在23楼。”

8月1日凌晨3点50分,小区门岗传来呼叫,称男子回来了,两名保安早已蹲守在电梯旁。几分钟之后,电梯并未显示出上行。凌晨3点57分,地下监控室传来消息,该男子出现在5栋1单元一楼,正在对电梯实施破坏。监控画面中显示,男子跟前两日一样,身穿职业装,进入电梯后便开始对电梯轿厢内板锁进行破坏。

随后,该男子回到了4栋2单元23楼,小区物业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挡获

男子称电瓶车在小区被盗 不满物业而破坏电梯

8月1日上午,警方根据小区物业**********张某在该小区的出租房里挡获。

小区物业秩序部李经理介绍,张某是外地在蓉人员,今年23岁,是“果壳里的城”小区的一名租户。当天,警方在其出租屋内找到他作案时的穿着衣物和专业撬锁工具,并在其床上找到了对讲机。

连续几次对小区电梯实施破坏,到底有何目的?龙泉警方称,张某在供述中说,对小区电梯实施破坏之前,他的电瓶车在小区内被盗,并且他还被电梯夹过脚,对小区物业的工作感到不满,才采取这样的行为进行报复。

对此,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称,“果壳里的城”小区有7764户,人口约3万人,每天物业公司会接到大量的业主来电或求助,业主财物被盗、被电梯误伤,都会到物业进行登记和投诉,但根据物业记录,并未收到该男子有关财物被盗和被电梯误伤的投诉。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