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津陕西等14省市居民可在渝申办身份证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天津陕西等14省市居民可在渝申办身份证

重庆市公安局*安总队7日对外通报,重庆在前期开通四川、天津、湖南、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江苏8省市异地受理身份证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受理省份,7月1日以来,陆续增加开通贵州、河南、吉林、山东、陕西、海南6省异地受理工作,实现14省市居民在渝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

据了解,为*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重庆结合外省市流动人口分布实际情况,在原有41个跨省异地受理点不变的基础上,相关区县新增19个受理点,全市跨省异地受理点达到60个,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申办流程:从申请到领证共需60天

据了解,重庆异地申办费用与户籍地申办费用相同,因数据异地流转回原籍审核签发,领证时间执行《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提交申请60日后在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申办流程主要分为四步:

**步,异地受理点申请。申请人持《居民户口簿》或《重庆市流动人口居住证》(到期换领的还需持原居民身份证),到市内居住地所属区县公安机关指定的跨省异地受理点办理手续,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

第二步,现场采集信息。申请人交验《居民户口簿》或《重庆市流动人口居住证》,民警审核通过后,现场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

第三步,缴纳工本费。申请人按照有效期满换领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40元的标准缴纳工本费,同时领取公安机关发放的《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第四步,异地受理点领证。完成申请60日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申办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跨省异地受理点领取并核验证件。

暂不受理:少数民族地区双语证、信息不一致且难以确认身份等情况,需要回户籍地公安机关申办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因双语证技术原因,公安机关暂不受理在渝少数民族地区的双语居民身份证办理申请。与公安机关人口信息不一致且难以确认身份等其它特殊情况的**申请也不予异地受理,需要申请人回户籍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受理点民警将为不符合异地受理条件的申办人现场解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