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区县30名大学新生最高获49000元邓文中奖学金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区县30名大学新生*高获49000元邓文中奖学金

昨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2016年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助学脱贫”邓文中奖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各区县的30名大学新生获得7000元—49000元不等的邓文中奖学金。

这30名学生中,大多是各区县的**名,*低636分、*高分683分,录取学校包括北大、清华、**财大、上海交大等。

据悉,“邓文中奖学金”从2007年开始,一共支持了247名贫困大学生,捐赠了328.8万元。

担任组长,引导小组讨论

考上**财经大学的胡曦赢得了4.9万元的奖学金。胡曦是怎样脱颖而出、拿到奖学金的呢?

胡曦的母亲在开州中学从事后勤工作,父亲在外地打工。中考毕业本可以保送巴蜀中学,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胡曦选择继续留在开州。生活虽不富裕,但乐观的胡曦认为自己能**更好的未来。“我的梦想是进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读书,等本科毕业后,我会继续努力去北大深造。”

“这孩子特别阳光、爽快,有能力在短时间内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邓文中点评说。

在小组讨论环节,邓文中提出的问题是“英国脱欧对中国有什么影响”。孩子们被分成四组讨论,然后**一位同学发言。

性格阳光开朗的胡曦当仁不让被队友**为发言人。胡曦坦言,在这个**问题上,自己了解并不深入。团队里有两名同学对此问题有深刻的见解认识。在仔细记录分析同组同学的发言后,她将自己认为比较好的观点进行了整理,再把这些观点按一定的逻辑顺序排列,并给出自己的观点。

“我的整个阐述分为直接影响、间接影响、潜在影响三个方面,并分别从利弊进行详细说明,有逻辑有层次,我想这是邓爷爷比较看重的。”

就事论事,敢提反对意见

在自由发言环节,邓文中提出了“怎样看待中国教育”这一问题,胡曦**个举手。

她给出了“受益匪浅、但仍有进步空间”的评价,并指出我国教育有城乡差别大、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胡曦还结合自己为一名学生补课的经历,阐述了在物理化学方面,学生们的实验操作、实践经历太少,不能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邓文中看来,胡曦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还敢于提出反对意见。

在回答“人工智能对人们生活有什么影响吗?”这一问题时,胡曦提出了自己的反对意见。

按照面试规则,在形成讨论意见的同时,还需要有队友提出反对意见。胡曦小组的讨论是人工智能有弊,她在规定的1分钟时间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正是这点,让邓文中看到了这个孩子独立思考的一面。

标签: 邓文中奖学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