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美食小寒菜谱,小寒时节吃什么好?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东西不能随便乱吃,不能看到什么就吃什么,吃东西也要讲究时节。比如夏天的时候就不要吃*锅了,会上*,冬天的时候不要吃雪糕,容易冻坏肠胃。小寒是冬季里的一个节气,小寒这**应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看看下文吧。

(1)养生菠菜主料: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

辅料:麻辣花生碎50克,枸杞5克,葱5克

调料:生抽,适量,盐,适量,香油

做法:1、准备原料: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麻辣花生碎50克、枸杞5克、葱5克。

2、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

3、将焯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沥干水分后切段。

5、将麻辣花生碎倒入菠菜中。

6、加入核桃仁。

7、加入枸杞和葱丝。

8、加入少许生抽、盐、香油拌匀即可。

(2)五味养生鸡主料:母鸡1500克

辅料:黄精50克,枸杞子50克,女贞子50克,何*乌50克,旱莲草50克调料:大葱5克,姜10克,黄酒15克,盐5克,味精2克

做法:1、将黄精、枸杞子、女贞子、何*乌、旱莲草洗净,切碎,装入纱布袋中,封口备用;

2、将鸡宰杀,去毛去内脏;

3、将鸡在沸水锅中焯去血水,漂净;

4、葱切段,姜切片;

5、锅中置清水3000毫升,放入药物袋文*煎1小时;6、再加入鸡,用旺*烧沸后移至小*煮3小时,且各部位均应在药煮汁中煎煮1小时以上;7、鸡酥烂后去药袋,加入葱段、姜片、黄酒、盐、味精,旺*煮沸即可。

(3)冬笋鸭汤主料:冬笋、鸭肉、姜片、料酒

做法:1、鸭肉洗净切成小块,入冷水锅中加入姜片焯去血水;

2、焯好的鸭肉用冷水清洗干净;

3、冬笋切成滚刀状入锅中煮开捞起过凉水;

4、将鸭肉、笋块、姜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料酒煲3-4小时(根据鸭肉和水量);

5、食用前加点盐,料酒和少许的高汤精即可。

(4)补血养生粥主料:紫米、薏米、黑米

辅料:花生、小米、玉米、红米、糙米、眉豆、赤小豆、绿豆调料:红糖、蜂蜜

做法:1、将所有材料冲洗干净,入水浸泡过夜;

2、锅里加足量的清水,大*煮开后,转小*熬煮2-3个小时;3、放红糖调味或者放凉后用蜂蜜来调味,即可食用。

小结:小寒是气温非常低的节气,所以东西一定要吃热的,但是不能太烫,也不能太补,身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慢,吃太多太好了反而会不好消化吸收,只要比平时稍微多注意一点滋补就可以了。

更多精彩**:12生肖2016猴年运程**预测!八字看婚姻*值得一试的算命!专业预测爱情、事业、财运、分析专业八字测算出你的天生桃花属性!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