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结婚好吗?2016年冬至结婚好不好?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2个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也叫“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有很多人想在冬至结婚,节上添喜也算是双喜临门,由于结婚的讲究比较多不知道冬至这天适合结婚吗?随小编一起去看看2016年冬至是否适合结婚。

一、2016年冬至是什么时候?2016年冬至时间为:公历: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农历:2016年农历十一月廿三

二、冬至日适合结婚吗?2016年12月21日黄历【宜】嫁娶 纳财 开市 作灶 藏宝 招赘 纳婿修造 赴任 出行 祭祀 牧养 求财 求医解除 栽种 开光

2016年12月21日黄历【忌】移徙 入宅 安香 安床 斋醮 祈福 破土行丧 安葬 放水 纳畜 纳采2016年冬至由老黄历上所说的则是一个适合嫁娶的日子,因而2016年冬至适合结婚,但是结婚择吉是有多方面因素组成的,不妨找个算命**帮忙合八字再决定也不迟,另外,也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结婚吉日选择六原则。

三、结婚吉日选择六原则1、选择润年润月为宜。中国人对结婚日期的挑选颇为看重,并且非常讲究“润月”、“润年”之说。择结婚吉日,*好在有润月的年份,因为会有好兆头。当然,如果当年没有“润月”、“润年”,也不必强求。注意,“润年”有阳历与农历之分。今年就是公历的“润年”。

2、避开农历的三七九月。选吉日*好避免在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这三个月份分别适逢“清明”、“盂兰”和“重公”,均为传统的“鬼节”,不宜办喜事。

3、避开三娘煞和杨公忌的日子。相传月老不为三娘牵红线,使她不能出嫁。基于报复心理,三娘就与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结婚。

4、择日要以女方为准。择日的一条原则是,以新娘方的出生日期为主,并参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俗话说:“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可见女方择日之重要。若是把此原则颠倒或不顾,将会导致婚后的婚姻出现问题,甚至离婚,新人们万万不可忽视。

5、必须避开父母生日。在传统命理学中,父母生辰不应与结婚吉日相同,即是父母生日的那天不宜嫁娶。

6、注册与结婚仪式日期。如果你决定将注册与结婚仪式的日期分开,*好这两天都是择日行事。如要取舍的话,便应以进行迎亲及摆酒的传统礼仪当日为准,选在吉日举行,因为中国传统始终视这天为真正婚嫁日。

小结:今天是2015年的冬至,据说今年冬至就是一个好日子,距离2016年冬至还有一年整的时间,如果2016年冬至这天是个好日子,现在就可以开始好好筹划了,这准备时间是相当充沛的……同时也了解了这一些结婚日子的挑选规则,你一定知道你适不适合在冬至结婚了吧。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