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重庆仅两小时车程 赤水瀑布邀你周末来爽一把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距重庆仅两小时车程 赤水瀑布邀你周末来爽一把

天气这么热,哪里耍水安逸?周末游,市内景区是不是已经走遍了?有一个比仙女山都近的景区,你去过没有?

六年前,赤水丹霞地貌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地名录,赤水风景名胜区是*****以行政区名称命名的***风景名胜区,这里也是离重庆*近的丹霞地貌风景区,是重庆周边*“红”的地方。

同时,赤水也是重庆周边瀑布*多的地方,有大小瀑布4000多座。

*红的山与河,*多的瀑布,*大的竹海,还能看到*古老的桫椤树,加上四渡赤水的红色故事……赤水一大堆的美景,**能把你的周末游填得满满的。

到赤水比到仙女山还快

贵州的赤水,说起来跨了省,千万莫觉得远——家住南坪的重庆晨报记者导了个航,贵州赤水和武隆仙女山离记者家距离是一样的,都不到200公里。而测算开车的时间,因为基本上是下了高速就到景区,所以到赤水的多数景区都比到仙女山森林公园要快。

上周五上午,记者从南坪开到赤水游客接待中心,只用了两个半小时。

虽然是个贵州景区,在云贵川三省市中,赤水到贵阳的距离是*远的,接近340公里;到成都的距离是320公里;到重庆的距离不到200公里,确实感觉赤水像是个重庆的景区,所有的距离都是“跨省”的心理距离。

不管从里程还是时间来看,重庆绕城高速的“江津”收费站,就位于这段旅程的中间,江津的朋友到赤水耍,和到重庆园博园的时间差不到多少。

赤水那么近,因为景区众多,怎么也得来个周末两日游时间才够,*科学的是周五下班就出发,周日晚上再回重庆,这样就能耍得尽兴些。

下面,晨报君就带你看看赤水都有哪些好耍的。

*多的瀑布让你清凉一夏

重庆周边,你再也找不到比赤水瀑布更多的地方了,这个夏天去看水,想起都安逸。

晨报君一直觉得,“赤水”这两个字应该被拆分为“赤”和“水”。“水”是赤水的一大特色,除了雨后深红的赤水,山涧的瀑布清流,水雾扑面的感觉,想想都醉了。

贵州山多,山间的水也多,开车在沿河公路上,随意一眼都可能看到瀑布,瀑布真还成了赤水的标配了。其中*大的瀑布是赤水大瀑布。赤水大瀑布高76米、宽80米,比黄果树瀑布都高。

赤水大瀑布是一个需要穿雨衣才能欣赏的瀑布,前往瀑布的小道上,你的脸就是在做一场天然SPA,那叫一个舒爽。夏天就是这个瀑布阵仗*大的时候哟,反正晨报君去的时候是浑身湿透了的,你也去试试看?

对了,去赤水大瀑布半路还有个瀑布——中洞瀑布,不要漏了哟。

赤水*早开发出来的景区还有美丽的四洞沟。

四洞沟其实没有洞,四洞沟的“洞”,就是激流的意思,说的就是四个瀑布。四个小家碧玉的瀑布在这里梯级排列,如果从摄影的角度来说,四洞沟拍出来说不定比大瀑布还要有感觉,而且这里环境清幽,除了看瀑布,步行起来也更幽静。

赤水的瀑布,其实在多数已开发的景区都有,包括燕子岩等等,有的小瀑布可能才真的是你的心头好。

*红的山与河有奥秘

如果你没看到过赤水的河水,那真不能说哪条河的水“红”。

但凡下雨之后,赤水的河水就会变得猩红一片,绝不等同于长江的黄。站在丙安古镇边的双龙桥上,黄昏中,一江深红的水映射下,古镇竟显出了一些魔幻的感觉。

赤水的水红,缘于山的红。山体的“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层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

赤水所在的山,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赤水标志性建筑就是游客接待中心了,这里有一个展示厅,对丹霞地貌进行了解释:赤水丹霞峡谷深切,两岸陡直,白垩系岩体沿垂直节理整体崩塌,多形成高宽数十米甚至上百米的绝壁,悬崖赤壁在峡谷两岸及台地边坡分布极为普遍,尤其是在朝阳或夕阳中,赤壁映照得红光闪烁。

各位看官,晨报君给你提个醒:早晚阳光照射赤壁的时候,岩壁特别的红!*红的时候是雨过天晴,岩壁被雨水加重了红,阳光一照上去,旁边再有条瀑布,说不定还有一道彩虹,那个美,绝了!

要看赤水的红,首选佛光岩。佛光岩由一面高360米、弧长1000余米的环形丹霞石壁构成,一挂高261米的瀑布从丹霞绝壁顶端飞出,有“飞流直下三千尺”之势,形成一幅动静结合的丹青画卷。

其次推荐燕子岩。这里的爬山难度系数稍高一点,不过美景也在险峰上哟!

■帮你安排

赤水二日游

周末自驾到赤水,晨报君帮你设计个线路,这样你就可以在赤水不紧不慢地耍个两天了。

建议你周五下了班就出发,如果你是江北出发,要不到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赤水市区住下。

周六一早,你可以从赤水市区走一段高速路,先去佛光岩,这个地方山势陡峭,必须体力*好的时候去,景区直上直下,顺路看下红螃蟹小鱼什么的,下山吃了饭,去桫椤园,完了开10多公里车,到丙安古镇吃晚饭,感受进出只有一条路的小镇宁静,沿河公路回城住下。

周日一早,开车前往大瀑布,大瀑布景区买票进去到出来只需要两个小时,回来的路上开几公里就是燕子岩,这里需要花费一些体力,目前因为有塌方暂时不能登顶,所以这里也只需要两个小时。如果时间和体力允许,你可以开车40分钟左右,在下午3点前后抵达四洞沟,来回玩耍之后,傍晚感受一下大同古镇。吃完晚饭,驱车于当晚10点回到重庆。

标签: 赤水瀑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