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负荷创新高 武汉供电公司给变压器装空调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高温酷暑天气持续,昨天,江城*高气温突破38℃,武汉电网用电负荷一路冲高,**之内三创历史新高,达到970万千瓦,两天内增长了120万千瓦,较去年*大负荷增长了135万千瓦。为了给负载较重的变电站降温,供电部门紧急调运冰块,给温度过高的变压器“消暑”,防止跳闸停电。

建于1996年的110千伏荣华变电站,担负着武胜路地区5万多户居民用电的任务。昨天上午9点,在*大的主变压室内,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武展操巡班班长黄鑫明和工作负责人刘犇正在对两台主变压器进行检测。此时,室内环境温度骤升,主变室的温度计指针与*大刻度40℃拉开距离“爆表”。

“今天还算好的,昨天此时已经上了84℃。”黄鑫明指着二号主变压器上的温度计说,25日晚上,工人们连夜装了3台空调,让主变压器温度下降了 3℃。他介绍,在装空调的同时,还有风扇、喷淋、冲洗、冰块、实心门改网门等一系列“降烧”组合拳,给变电站降温。记者看到,一条崭新的水管连接到变压器上方,水流排列有序地喷在变压器上,如同给变压器进行不间断地“冲凉”。

上午10点,重达80公斤的冰块被运到主变压器室,40块冰块被分别放置在了两台主变压器下方。这样在冰块融化的4个多小时内,能够**变压器温度不会快速上升。供电部门介绍,目前,武汉电网有近38座变电站出现重载。昨天已有3座110千伏变电站采取了“抱冰取凉”的方式降温。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